泰山強調合法買「街口支付」四成股權 市場派龍邦開轟

民視新聞/葉為襄、郭文海、SNG台北報導

食品大廠泰山經營權之戰延燒,今天(5月9日)公司派董事長詹景超再度召開記者會,他強調以36億買下街口支付40%股權,是因為他看好其前景,現在投資成本比較低,而律師陳錦旋也出席補充說明,只是市場派大股東龍邦無法接受,發出聲明,痛批泰山公司顛倒是非。

更多新聞: 終端需求不振 台塑四寶4月營收1111億元月減16.9%

泰山董事長詹景超說,「我上任之後,心裡面就是為著,我們泰山的股東著想,就像後面的標題一樣。」

食品大廠泰山經營權之戰,攻防再起,公司派詹景超再度現身,說明買街口支付40%股權,一切合法合規。

泰山強調合法買「街口支付」四成股權 市場派龍邦開轟

泰山董事長詹景超說,「除了策略性投資之外,另外一個它(街口)有計畫,在兩年後它要登錄興櫃,我想在這時間投資,相對取得成本應該是比較低的。」

被記者提問,賣掉同樣衝刺行動支付的全家,轉而投資街口的原因,董座詹景超認為街口和泰山部分消費市場重疊,目標群眾都在20歲~40歲,而且街口兩年內可能興櫃,是具有潛力的投資,不過市場派無法接受。

泰山委任律師陳錦旋說,「公司這邊很努力,應該是要趕在下午五點鐘,看能不能提出一定會提出,那證交所的題目裡頭,有一個包括出具法律意見書,我是非常詳細的在論述,相關法律依據。」

泰山強調合法買「街口支付」四成股權 市場派龍邦開轟

投資街口支付,也讓金管會要求泰山補充說明,泰山強調將在5點前補充給證交所,會後市場派也火速回應,強調泰山的說明無法說服他們,痛批公司派顛倒是非、也將在5月31日股東臨時會,一決勝負,不過泰山公司派已經向法院提出假處分,5月17日和5月22日就要開庭,股臨會是否順利召開,還得看法院認定。

更多新聞: 泰山:投資街口決策過程合法合規 是商業判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