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豪奪「體壇奧斯卡」2大獎刷新歷史 辣妻甜喊:因為你值得!
勞倫斯最佳男運動員獎、最佳團隊獎都和去年捧起大力神盃的阿根廷傳奇球王「梅西」有關。(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黃建雄報導

2023年勞倫斯世界體育獎的頒獎典禮凌晨在巴黎舉行,勞倫斯體育獎有「體壇奧斯卡獎」之稱。此獎項主要是表揚過去1年中在7個項目中表現亮眼的體育運動員。其中2大獎項「最佳男運動員獎」、「最佳團隊獎」都和去年捧起大力神盃的阿根廷傳奇「球王」梅西(Lionel Messi)有關,梅西這次獲獎也成為歷史上第1位囊括2項大獎的運動員。



更多新聞: 足球/梅西太狂了!進球+助攻率大巴黎贏球 打破C羅1項偉大紀錄

球王梅西偕同妻子安托內雅(Antonella Roccuzzo)出席了勞倫斯獎頒獎典禮,梅西獲得最佳男運動員獎時發表了獲獎感言:「感謝大家認同我,讓我得到獎項,能與其他獲獎者分享榮譽是我的榮幸,受到肯定一定是正面的,但足球是團體運動,我也很幸運的實現夢想,與阿根廷一起贏得世界盃。對此我在生涯的尾聲已經付出了很多,我在巴塞隆納也很幸福,歷經國家隊的傷心時刻與挫折以後,我從未停下腳步,為了變成了更好的自己,也實現了一輩子最美好的夢想,這個獎項也是屬於所有阿根廷人的」。

梅西獲獎以後,不僅自己的辣妻安托內雅發文祝福老公:「恭喜我的摯愛!因為你值得這個獎項,甚至更多更多」,巴塞隆納俱樂部也很快的送上祝福,藉由官方Twitter轉發了梅西的內容,並寫上「恭喜!梅西是歷史上最佳的」。不過令人意外的是,梅西目前所屬的大巴黎俱樂部毫無動靜,並未對此大事產生任何反應。

123
球王梅西偕同妻子安托內雅出席了勞倫斯獎頒獎典禮。(圖/美聯社提供)

而梅西與大巴黎聖日耳曼俱樂部的關係日漸惡化,不僅薪水談不攏,出賽時更遭到球迷噓聲問候,在近期也因為前往沙烏地阿拉伯履行他身為當地大使的義務,而錯過球隊訓練,遭到球團無薪禁賽2週,不過消息指出,大巴黎決定縮短梅西的禁賽日程,預計於14日對戰阿雅克肖上陣,但仍需接受2週不支薪處罰。不過梅西相當有風度,同樣對大巴黎俱樂部表示謝意,梅西表示:「自從我們2021年來到這裡,這座城市一直歡迎我們一家,我還要感謝我國家隊和大巴黎的隊友們,我一個人無法獲得這些榮耀」。

更多新聞: 39歲梅西還能在世界盃起舞?阿根廷隊友曝球王「健康近況」:相信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