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郭台銘再提採購BNT疫苗議題 陳建仁:也許跟選舉有關
陳建仁今(9)日表示,沒有所謂政府擋疫苗的不實說法,封存30年是和公文與契約保存期間有關,郭台銘最近的不實說法也許是跟選舉有關。(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積極爭取國民黨2024總統大選提名的郭台銘日前指控,總統蔡英文曾派代表來要他不准買BNT疫苗,且郭台銘還揚言要公布疫苗採購過程。行政院長陳建仁今(9)日表示,沒有所謂政府擋疫苗的不實說法,封存30年是和公文與契約保存期間有關,郭台銘最近的不實說法也許是跟選舉有關。

更多新聞: 郭台銘造勢衝人氣力壓侯友宜? 名嘴分析郭董選戰策略

郭台銘近期動作頻頻,他7日在高雄的造勢活動上指出,中央曾派代表要他不能買疫苗,他昨日還說,未來會陸續透過臉書還原買疫苗的過程,更說真相只有一個。

陳建仁今日上午到台北金南郵局慰勉郵局同仁辦理全民共享普發現金臨櫃領現業務,會前受訪時回應,再次感謝民間三個單位捐贈BNT疫苗,這對國內的防疫是相當有幫助的,謝謝這三個單位跟政府一起合作採購到疫苗。

陳建仁表示,BNT疫苗採購過程中,實際上都是政府跟民間單位一起合作,並沒有所謂政府擋BNT疫苗這樣不實的說法。對於郭台銘質疑資料封存30年,陳建仁也說,行政院和總統府、指揮中心都再三說明,這個跟公文保存的時間,還有契約保存的期間是有關係的,不要以訛傳訛,這是不正確的。

陳建仁認為,郭台銘最近的不實的說法,「實際上也許跟他的選舉是有關係」,但希望這樣的不實說法不要影響到民眾對於政府和指揮中心、民間機構在疫情期間共同努力、夜以繼日來取得BNT疫苗工作的努力,以免打擊第一線工作同仁的士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立委參加「挺郭夜宴」 18人名單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