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反對一國兩制」騙選票? 媒體人曝他最怕這件事
侯友宜日前表態反對一國兩制,同時也反對台獨。(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崔馨方報導

針對兩岸議題,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表態「反對一國兩制」,也反對「台獨」,他聲稱「中華民國是我們國家」,但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質疑侯友宜至今仍不斷迴避問題,「難道又是一場騙選票的鬧劇?」對此,資深媒體人王瑞德今在民視節目《台灣最前線》中分析侯友宜口條好,但面對兩岸、國際議題時,最害怕「講錯」。

更多新聞: 郭台銘造勢「認真玩選戰」 《全國第一勇》來賓:侯友宜慢慢被邊緣化

民主進步黨發言人林楚茵今(9)日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019年初已經定調「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而此主張完全不被台灣人民所接受,但很遺憾,國民黨內部總是對中國的「九二共識」存有幻想,甚至陷入對方設定的政治框架,順從配合中國演出。林楚茵也質疑侯友宜至今仍不斷迴避是否接受「九二共識」的問題,質疑這「難道又是一場騙選票的鬧劇?」

侯友宜「反一國兩制」又是騙選票鬧劇? 媒體人曝「1件事」侯最害怕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早已定調,「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圖/達志影像提供)


侯友宜今日上午列席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媒體詢問:「你昨天好像很明確有說反台獨跟反一國兩制,你對國民黨之前堅持的九二共識有什麼看法?」侯友宜回應,恪遵中華民國憲法,國家就叫中華民國,我國有國旗、有國號、更有國法,而且還是一個法治國家,國有國法,一切按照法治大家一起團結,最不能接受的是用意識形態分裂國家團結的人。

侯友宜「反一國兩制」又是騙選票鬧劇? 媒體人曝「1件事」侯最害怕
資深媒體人王瑞德指出侯友宜面對兩岸國際問題最擔心「講錯」。(圖/民視新聞)


對此,資深媒體人王瑞德在節目《台灣最前線》表示,以侯友宜過往的經驗來看,口條能夠侃侃而談是沒問題的,但問題在於侯友宜面對兩岸問題、國際議題卻「卡關」了,王瑞德分析因為侯友宜怕「講錯」,並舉例侯友宜在今年元旦升旗典禮致詞提到「台灣不是強國的棋子」,當時被問到「強國」指的是哪一國?直到近期才遲遲說出「強國」是「中國和美國」的答案。

更多新聞: 「反台獨」和習近平差在哪? 侯友宜備詢挨批「避重就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