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偏市場派、謾罵抹黑公司 泰山火速解任陳敏薰獨董一職

民視新聞/陳妍霖、莊柏驊台北報導

老牌食品大廠泰山經營權戰火不斷,公司派和市場派兩派人馬鬧翻,公司派質疑獨董陳敏薰立場偏向市場派,還兩度和龍邦一起開記者會,以獨董「不獨立」為由,宣布解任陳敏薰,不過對泰山解職的動作,目前陳敏薰尚未有回應。

更多新聞: 家登4月營收3億元 創6個月新低

泰山董事長詹景超(5.9)說,「陳敏薰獨董這個從去年底,今年以來她的行徑,其實是荒腔走板。」

質疑偏市場派、謾罵抹黑公司 泰山火速解任陳敏薰獨董一職

記者會上,泰山董事長詹景超指控獨董陳敏薰,原本是同陣營的昔日好友,如今為了經營權之爭而鬧翻。

泰山獨董陳敏薰(5.5)說,「獨董的職責只有一個,就是替大股東小股東,所有股東監督好經營團隊,我獨立行使職權有何不對,全家的案子我同意,其他的案子我不同意,你就說我背叛嗎。」

泰山董事長詹景超(5.9)說,「5月5號5月6號兩度在,龍邦公司召開記者會,來謾罵公司跟抹黑公司,還有抹黑我們個人,我想對於這樣的行為,我們是相當不齒,這個獨立董事,已經不獨立了。」

公司派列出4大理由,火速解任陳敏薰獨董一職,對此陳敏薰尚未有回應,只是泰山原有3名獨董,在杜英達閃辭、陳敏薰被解任後,如今只剩李明輝1名獨董,董事席次來到4:2,公司派暫居上風,市場派接下來會如何反制,引發關注。

質疑偏市場派、謾罵抹黑公司 泰山火速解任陳敏薰獨董一職

財經專家汪潔民說,「杜英達一離開之後,其實公司派,就已經佔上風了4比3嘛,那我們在董事會裡面,只要二分之一過就是過了,陳敏薰有沒有被解職,其實影響已經不是那麼劇烈,這邊就要清算到底,市場派真的是不是,握有50%股權。」

從投資街口、發放4元現金股利,現在又延燒到獨董,兩派人馬鬥爭激烈,如今市場派的股東臨時會能否召開,還得看5月22日法院判決而定。

更多新聞: 台股盤中跌逾百點 電子疲軟航空股撐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