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派暴力討債「逼過戶賣地」 166坪只賣58萬

民視新聞/黃兆康新竹報導

新竹竹東警分局,日前破獲幫派結夥,強押被害民眾過戶名下土地,就連其他土地持分所有人也不放過,而且誇張的是,嫌犯不僅先低價將土地變賣,還要求被害人包紅包作為中間價差損失,若被害人不從,便遭幫派率人前往砸住處鬧事,好在竹東警方循線將涉案多人逮捕。

更多新聞: 起重機墜落...台中捷運「重大意外」釀1死10傷 保險理賠金額出爐

1輛白色自小客車臨停在路邊,一群人下車,在民宅前方大肆破壞。

這群人把民宅前方玻璃門,砸成大小不一,不規則的破洞,還波及到裡頭的機車。新竹日前傳出有幫派強押被害民眾,過戶名下土地,得逞後,又再逼迫同塊土地的其他持份人,將名下共166坪的土地,以總價58萬元低價變賣。

幫派暴力討債「逼過戶賣地」 166坪只賣58萬
新竹竹東分局偵查副隊長劉志成說,「於109年間以債務為由 逼迫被害人,以收購其持分的三分之一土地後,過戶到自己哥哥名下,進而逼迫另兩位共同持分被害人,將峨眉所有的土地166坪,以新台幣58萬元,低價變賣給姜姓買家。」

用債務名義脅迫被害人,將土地過戶後,再鎖定共同持份人,逼迫變賣,最後用土地賣價太低、造成損失為由,要求二名持份人包紅包賠償26.6萬元,被害人不從,就帶著幫派小弟前往砸毀被害人住處以及機車共計3次,惡劣行徑,讓人忍無可忍,報警處理。嫌犯知道難逃警方追緝,乖該就範。

幫派暴力討債「逼過戶賣地」 166坪只賣58萬
​​​​​​​​新竹竹東分局偵查副隊長劉志成說,「於五日兵分多路 拂曉出擊,一舉拘提林姓主嫌等三人到案,全案依組織犯罪條例,恐嚇取財及毀損罪嫌等,移送新竹地檢署偵辦。」

但根據了解,這名嫌犯,在新竹北埔地區是地方頭痛人物,暴力脅迫已經不是第一次,本案訊後主嫌等人聲押獲准,準備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代價。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吊臂墜落砸台中捷運釀1死9傷 中市府勒令興富發9建案全面停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