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再問恩恩案侯友宜喊「尊重」 卓冠廷:家屬歷經393天等不到道歉
卓冠廷質詢侯友宜恩恩事件,侯友宜仍老話一句「尊重」。(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新北中和2歲童恩恩去年染疫不幸離世,恩恩爸持續表達希望新北市政府還原送醫過程81分鐘真相,新北市議員卓冠廷今日於第一次總質詢個人最後時間時,再問是否願意承認新北市疏失及道歉,新北市長侯友宜則仍回應「給予尊重」。

更多新聞: 快新聞/媒體跳針「美國炸毀台積電」 吳釗燮罕見動怒五度回嗆:剛剛已經回答

新北中和2歲童恩恩去年不幸確診COVID-19離世,恩恩爸苦追81分鐘真相,新北地檢偵辦新北市長侯友宜等人「過失致死」案,2月偵查終結為不起訴處分,後來恩恩爸聲請再議遭駁回,不起訴確定。

卓冠廷今日於議會質詢,質疑侯友宜曾經說過對於恩恩爸喪子之痛感同深後,會自我反省,負起全部責任,也會檢視所有過程,「今天恩恩案發生一年多,393天,我受選民託付,於議會殿堂質詢,代表恩恩爸,認真、誠懇地問侯市長,針對恩恩延誤送醫81分鐘的事實,檢視所有過程後,是否願意承認新北市有疏失?並向恩恩爸夫妻及家人道歉?」

不過這時新北衛生局長陳潤秋跳出來搶答,讓卓冠廷氣的拉高音量,要求時間暫停,請侯友宜來回答,但陳潤秋仍繼續說話,最後侯友宜則說,讓她回答完,換我答。

侯友宜表示,自己可以感同家屬的心情,經過監察院、也經過地檢署,不起訴處分講的非常清楚,「我完全給予尊重,我們期待這些事情不要再發生,不管是消防局、衛生局,以及相關單位,面對這些事情不但要反思、檢討,讓這個悲劇不再發生」。

卓冠廷無奈說,所以只有「尊重」,沒有道歉?他表示,歷經393天,恩恩家屬沒有得到道歉,市長今天做出選擇,藉由這次質詢留下歷史紀錄,其他的交給台灣人研判,台灣社會會給他(侯友宜)裁判。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挺侯派5/17席開88桌造勢? 侯友宜沒否認:謝謝好友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