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胞證遭註記失效被中國拒絕入境 賴香伶喊話國台辦
賴香伶呼籲國台辦盡速了解把相關程序做完備。(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民眾黨立委賴香伶原訂於昨日赴中國,並參加「2023兩岸道教福建參香巡禮」,但在入境時卻遭中國海關告知,其台胞證遭註記失效,無法入境。賴香伶今(10)日表示,不了解註記失效的原因是什麼,也不多做揣測,呼籲國台辦盡速了解把相關程序做完備。

更多新聞: 好市多A肝莓果延燒 消保處要求5/11前提出賠償方案

賴香伶赴中國參加宗教活動,但卻因台胞證遭註記失效被拒絕入境,她今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宗教文化交流跟對話大家應該都不會反對,報經民眾黨部同意跟道友參加活動,但廈門機場入境時海關過程發現台胞證被註記失效,詢問海關也都沒有說明是什麼原因,也沒有資訊揭露,在期間她還出示參加活動資訊還有相關背景資料。

賴香伶說,所以這件事情目前為止不了解註記失效的原因是什麼,也不多做揣測,呼籲國台辦盡速了解把相關程序做完備。賴香伶強調,現在非常多兩岸交流活動如火如荼展開,期待兩岸互動交流平台有讓大家更安心、更平和的程序。

媒體追問,是否跟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近期兩岸論述有關,他說美國是盟友。賴香伶回應,也許不是對特定性的政黨或立委,因此不多加揣測、連結,兩岸情勢發展每個人都有角色和功能,期待用和平的方式,在宗教、文化活動期待雙方有更多交流。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批郭與藍營政治操作 柯建銘痛心:100%感受到李大維的難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