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鋒面報到全台有雨 歡慶母親節記得帶雨具

民視新聞/林詠琪、陳泊翰 台北報導

好天氣就快結束了,因為周末又有鋒面報到,尤其在母親節這天,全台各地都會轉為有雨天氣,計畫要出門過節的民眾,記得要準備雨具,雖然造成不便,但有望替水庫進帳,不過專家也預估助益有限,因為相較於上一波梅雨,威力遜色不少,還是無法完全解除南部旱象。

更多新聞: 樺漢首季獲利創同期新高 接單能見度達明年第1季

來到花市,挑束花送給媽媽,周末就是母親節,不少人準備出門過節,但想來慶祝的,恐怕還有雨神。

氣象專家 賈新興說,「5月14號(母親節)這一天的天氣,看起來其實並不是這麼理想  ,就是因為鋒面的影響,全台各地基本上都有降雨。」

週末鋒面報到全台有雨 歡慶母親節記得帶雨具

週五鋒面開始接近,北部水氣變多,會有零星短暫陣雨。週六鋒面更靠近,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局部短暫陣雨,南部午後有雨。而到了母親節當天,鋒面通過,各地整天都有短暫陣雨。第二波梅雨報到,雖然會濕答答不方便,但或許可以讓水庫再度解渴。

上一波梅雨發威時,連續兩天降雨,讓全台水庫進帳2549萬噸,其中日月潭水庫,增加520多萬噸,德基水庫也有400萬噸。但目前水庫情況依舊不樂觀,截至11日,德基和霧社水庫蓄水量仍然未滿50%,白河水庫不到20%,曾文水庫更慘,只有6.5%。

週末鋒面報到全台有雨 歡慶母親節記得帶雨具

氣象專家 賈新興說,「跟我們第一波鋒面比較來看的話,結構沒有那麼好 移動速度也比較快,要能夠讓整個旱象全部解除,目前看起來還是不太可能的。」

母親節這一波梅雨,雖然有望替水庫進補,但相較於上一波,威力遜色不少,民眾還是要節約用水。

更多新聞: 鴻海首季獲利季減68%年減56% 金融風暴以來同期次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