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紐約聖約翰大教堂「自行車祝福儀式」 湧入數百位參賽者祈福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市的聖約翰大教堂5月6日舉行「自行車祝福儀式」,為了隔一天的自行車賽事,數百名參賽者帶著單車來到教堂祈求平安,形成1年1度的特殊景象。

更多新聞: 放飯時間到!爺爺一開門…湧出「貓咪瀑布」網融化:太有愛啦

群眾一個個扛著單車,穿戴全套裝備走進教堂。紐約市的聖約翰大教堂每年5月初,都會有大批車手湧入,尋求神的祝福。

美紐約聖約翰大教堂「自行車祝福儀式」 湧入數百位參賽者祈福

這個儀式已邁入第25個年頭,原來隔天就是紐約最大規模的業餘單車賽事,數百位參賽者特別來此祈福,預祝一路平安。

紐約神父說,「在大教堂看到數百輛單車很出乎意料,很稀奇不過這座教堂是世上最大的,至少在美國是最大的,是舉辦這個活動的最佳場地。」

每年5月第一個星期天舉行的「五區自行車馬拉松」,全長64公里,貫穿紐約市共5個行政區,吸引全球60多個國家,多達3.2萬名好手來參加。

美紐約聖約翰大教堂「自行車祝福儀式」 湧入數百位參賽者祈福

自行車手說,「訴求是要為自行車和行人設計道路,這樣我們就不用特地來祈福了。」

神父一邊走,一邊對兩邊人群和車輛潑灑聖水,還有人也帶著單輪車或滑板等各種交通工具前來沾光,都希望享有安全舒適的用路體驗。

更多新聞: 痴情男為愛投資遭詐騙!負債340萬賣車還錢 他嘆:別賺認知以外的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