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學研究曝「AI機器人」選股能力 比真人理專更準確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越來越多事實證明,AI人工智慧在生活中將逐步取代大量人力。而根據最新的研究更發現,AI機器人的選股能力和績效,居然能夠打敗真人理專。

更多新聞: 為了改善皮膚!台男初做醫美臉上打滿針 苦喊:愛美的女生真偉大

從工作、生活、到休閒娛樂,AI逐漸深入生活各個層面,現在最新數據更指出,AI理財機器人,可能比你的真人理專還要厲害。

一家金融網站進行了為期8週的觀察實驗,數據顯示,英國前10大投資基金公司的平均績效為-0.8%,而由AI機器人選出的38支股票,則平均交出了近5%的正報酬,一枝獨秀。

美大學研究曝「AI機器人」選股能力 比真人理專更準確!


知名會計師事務所首席經濟師布魯斯拉說:「它(AI)並不會和人類一樣帶有偏見。」另外,美國佛羅里達大學一項最新研究發現,AI機器人對股價的預測,比一些現有的基本預測模型還要準確。而雖然人工智慧在業界並不是新應用,其實各大基金早已推出智能理財服務,但它還是預告了金融理財產業的新風貌。

布魯斯拉還說:「這替一般美國民眾所帶來的,是整體對於理財方面的支持和提升,你可以用更為低廉的成本獲得更高的收益,也能投資更多種類來滿足個人需求和喜好。」相比之下,使用AI理財機器人規劃財務和投資,收費低廉、投資門檻低,更具成本效益。

美大學研究曝「AI機器人」選股能力 比真人理專更準確!


越來越多數據指出,AI選股能力和實際績效更勝真人理專,也許其風險和長期投資報酬能力有待時間驗證,但可以肯定的是,投資理財的規則即將被改寫。

CNN報導:「現在這免費科技對一般投資人來說唾手可得,現在就看你要不要讓它來左右你的財務決定。」

更多新聞: 放飯時間到!爺爺一開門…湧出「貓咪瀑布」網融化:太有愛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