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手挖也要發財! 美國加州「掏金熱」再起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近來掀起一波掏金熱潮,因為去年(2022年)冬季暴雨又暴雪,不斷翻起沉積的礦物,當中包括黃金,根據美國地質單位,雖不清楚還有多少黃金礦產,但估計仍有許多藏在山脈中,掏金民眾想來碰碰運氣,有人受訪說他5分鐘,挖到的黃金量可能價值1500台幣。

更多新聞: 快新聞/睽違4年再度登台 「東京高圓寺阿波舞團」踩街演出嗨翻桃園

小溪間、男子趴水面,可不是在練習浮潛換氣,而是為了這個珍寶。

沾著水、手指夾著閃亮亮的物體,就是黃金,他繼續拿起鏟子賣力挖挖挖,用圓盤掏沙。

密度較低的沙子透過旋轉,被水流力量帶走,沉在底下的金子露出點點光芒。

掏金者說,「這樣就有了,如此簡單太讚了。」

徒手挖也要發財! 美國加州「掏金熱」再起
美國北加州地區,近來再掀起掏金熱,主因是去年當地持續暴雨,還降下創紀錄大雪,現在春季高山雪融,又帶來洶湧水流,把底部物質都翻起來。

地質學家布蘭登說,「現在是黃金順洪水流動,當有大量降雨事件發生,會把河流兩側東西沖入盆地,連帶沖來黃金。」

這條溪水支流已乾旱多年,如今水動金也動,事實上加州19~20世紀,曾是黃金出產熱點,一度掀起掏金熱,人口因此急速暴增,專家指出,多年來有人宣稱加州已開採8成黃金,但最新發現認為比這個數字少得多,可能只找到15%的黃金,其餘仍未被開採。

徒手挖也要發財! 美國加州「掏金熱」再起
​​​​​​​​​​​​​​​​掏金者說,「5分鐘內賺了50美元吧(1500台幣)。」

政府禁止大型機器開採黃金,但許多地區開放徒手掏金,民眾趁機來碰運氣。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歐亞事務代表將赴烏俄等5國訪問 稱要和各方溝通解決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