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擊毀損信號設備!月台警示燈狂亮 日本東橫線停駛擠爆下班潮!
示意圖/達志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連接神奈川的「東橫線」,因雷擊造成電器設備毀損,導致部分路段在當地時間11號下午4點停駛,剛好是下班尖峰時間,運輸大打結,還好晚間8點半已經重開,而雷擊導致信號燈閃爍的畫面也被目擊民眾拍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北海道日高地方東部規模5.4地震 最大震度4級

日本東急東橫線,站內擠滿大批搭車民眾,動彈不得,因為下班尖峰時刻,電車因打雷毀損信號設備,一度停駛。

NHK記者報導,「記者位在自由丘站前,東急東橫線的時刻表仍關著。」

記者來到現場,發現當地晚間6點,民眾等不到通車,改排隊搭計程車,人潮隨時間過去,越來越長,而想擠上公車也很難。

東京民眾說,「我想搭剛剛離開的那班車,但人多了上不去只好等下一班。」

還好晚間8點半,全線恢復運作。造成混亂局面的雷擊,有民眾目擊表示聽到一聲巨響後,就出現廣播說列車將停下來做安全檢查,有人拍下月台警示燈因故障,不停閃爍的畫面。

東京民眾說,「電車因雷擊停駛我從沒遇過。」

日本氣象廳表示,關東地方受鋒面影響,天氣不穩,11號以來的雷雨壞天氣,預計持續到12號清晨。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義大利米蘭街頭爆炸多車起火燃燒 黑煙狂竄1人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