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千元假鈔又來了 NX開頭「少一位小朋友」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又出現假鈔了嗎?新竹湖口一家早餐店店家收到民眾拿千元大鈔買奶茶,店員收到錢時覺得很粗糙,對方還說可以到郵局驗鈔,沒想到一驗人就溜了。店家說上星期才收到一張,現在又來了!懷疑假鈔開始流竄。店家把監視器畫面、偽鈔po到地方社團,提醒大家別上當。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3歲女童遭孕婦撞上輾斃 稱出院後一定到靈堂致意

早餐店裡,這名黑衣男子拿了一杯奶茶到櫃台結帳,遞出一張千元大鈔要付錢時,店員拿起鈔票在燈光下仔細檢查,最後還是覺得有問題,把鈔票還給他。

受害店家小安老闆說:「上星期五收到一次,昨天10日又來一次,結果被我們識破,後來他直接去郵局驗鈔,跟真鈔摸起來不一樣。」

注意!假鈔又來了! 千元假鈔NX開頭少「一位小朋友」


老闆說,上週五(5月5日)收店時,結算才收到1張千元假鈔,沒想到又來1張假鈔。

收到的假鈔和真鈔比一比,假鈔的防偽線、字形排版,都跟真鈔有些差異,甚至上面還「少了一位小朋友」。老闆說2次假鈔的序號都是NX開頭,而且受害店家恐怕不知他一家。

注意!假鈔又來了! 千元假鈔NX開頭少「一位小朋友」


受害店家小安老闆說:「對啊覺得就很故意啊,大概要15位客人吧,才有辦法跟這千元大鈔打平,因為有些進來就是饅頭豆漿,就這樣而已。」

新湖分局新工副所長陳保森說:「收款時應多加留意,掌握鈔券防偽三要領,看一看、摸一摸、轉一轉,就能辨識券鈔真偽。」

警方獲報後,將追查偽鈔的來源。店家也將持假鈔民眾的照片貼在店門口,提醒大家注意,就怕又有假鈔流竄,店家收錢時可得多留意。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五股棄屍嫌犯稱死者舉槍自轟 高大成3點分析:沒人會從後腦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