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2連霸教練林威助突下台! 劉志威駁斥與戰績有關:球團長遠規劃
中信兄弟領隊劉志威說明。(圖/擷取自兄弟Fans Club影片)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中職中信兄弟隊昨賽後拋出震撼彈,總教練林威助轉職球團海外發展顧問,原副領隊彭政閔接任總教練,王建民升任一軍投手教練,引發球迷討論,更有不少傳言。中信兄弟領隊劉志威說明否認與戰績有關,是球團長遠規劃,沒有如傳言所寫那樣。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4月通膨降溫!美股互有漲跌 道瓊小跌30點

劉志威受訪指出,這是球團長遠規劃,肯定林威助過去2年中帶領球隊奪下2連霸的成績,但也是因為林威助有這樣能力與貢獻,所以球團長遠規劃,特別是海外事業推展,想藉助其專長,因此進行職務調整。

他也否認與這季戰績有關,表示去年戰績剛開始跟首位差距更大,沒有直接關係,是球團發展整體考量。

劉志威說,林威助原本就是3年約,今年是第3年,交付新任務給他,跟合約沒有太多直接關聯;至於傳言部分,他重申球團長遠規劃、人員調整為考量,沒有如傳言所寫那樣。

劉志威表示,職務調動教練們,會利用11日進行安排,會照正常練球,週五彭政閔會到台南,接任工作;至於王建民升上一軍,劉志威說球隊有需要王建民上一軍,球團有每個階段的考量,希望他能夠上來協助球隊一軍。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名單有你嗎?Mr.Beast抽出生日慶祝文幸運兒「每人約可得30萬台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