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靜宜助理教授林淑雅搭捷運遇死劫 台大教授憶她「愛發言」、近萬人湧入緬懷
台中捷運遭吊臂砸中,靜宜助理教授林淑雅遇死劫。(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台中捷運列車昨(10)日中午行經豐樂公園站附近遭一旁建案工程的吊臂砸中,造成10名乘客受傷,還有1人重傷死亡,死者證實為靜宜大學法律系助理教授林淑雅。對此,台大教授李茂生透過臉書直言很錯愕,回憶過去還曾受邀到靜宜演講,「沒想到這樣就走了,不勝唏噓」,湧入近萬人按讚緬懷。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俄克宮發言人坦言「進攻烏克蘭變得困難」 嗆要擊退烏軍:將繼續攻擊

李茂生說,看電視才知道中捷吊臂事件中死亡的是林淑雅,直言「真的好錯愕」,記得她是許宗力的學生,以前在上自己研究所的課時,「喜歡發言,非常特殊、優秀」。

李茂生透露,自己曾經去靜宜演講過2次,其中1次就是林淑雅邀請的,演講完還曾一起到一家很有特色的餐廳吃飯,最後林淑雅還送他到高鐵站,沒想到這樣就走了,不勝唏噓。不少人也留言說,「淑雅真的益師益友,同學們聽到這個消息都好遺憾…」、「淑雅是B79法學組同班同學..」。

快新聞/靜宜助教林淑雅搭捷運遇死劫 台大教授憶她「愛發言」、近萬人湧入緬懷
李茂生錯愕靜宜助理教授林淑雅遇死劫。(圖/翻攝自李茂生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捷運6時發首班車 全線恢復正常營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