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超期待出訪 前英相特拉斯秀「101夜景照」喊:竭盡所能挺台
英國前首相特拉斯。(圖/翻攝自特拉斯官方推特)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英國前首相、下議員特拉斯(Liz Truss)去(2022)年擔任首相期間,曾公開發聲要確保台灣能夠自衛,挺台態度相當堅定,而她將於本月16日至20日訪台。對此,特拉斯今(11)日稍早也透過推特秀出一張台北的夜景照並說道,「我們必須竭盡所能,支持民主選舉的台灣政府與台灣人民」,更感謝我國外交部邀請她赴台訪問。

更多新聞: 親中言論遭罵翻! 馬克宏重申「支持台灣維持現狀」

針對即將赴台訪問,特拉斯稍早PO出一張台北101的夜景照表示,「在此緊要關頭,我很高興下週將訪問台北。 感謝台灣外交部的邀請,希望我能早點接受(邀約)。 我們必須竭盡所能,支持民主選舉的台灣政府與台灣人民」。

快新聞/超期待訪台! 前英相特拉斯秀「101夜景照」:竭盡所能支持台灣
英國前首相特拉斯,在推特上秀出一張台北101的夜景照,強調很期待來台灣訪問。(圖/翻攝自特拉斯官方推特)

外交部9日表示,特拉斯將於5月16日至20日訪問台灣,將晉見府院高層、拜會相關部會首長,並參訪我國文經設施。她也受遠景基金會邀請,於17日發表演說,並和國內政、商、學等各界人士交流互動,強化台英密切友好關係。外交部表示誠摯歡迎。

外交部說明,特拉斯為台灣長期堅定友人,英國政府在她擔任外相期間,多次個別或與其他G7國家表達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並表示英國在確保台海和平穩定上具有明確利益。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去(2022)年9月,曾派出主持人泰普(Jake Tapper)專訪時任英相特拉斯,面對拜登公開表示將協防台灣一事,特拉斯堅定回應,「我們決心與我們的盟友合作,確保台灣有能力可以自衛」。

特拉斯當時強調,英國政府正在與包含美國、日本及加拿大在內的七大工業國組織(G7)盟友合作,減少對中國的戰略性依賴,並確保上述國家,能在中國做出軍事侵略威脅之際,能夠做出一致回應。


更多新聞: 受不了國際撻伐? 馬克宏改口「支持維持台灣現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