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再試一下」!美女機師看星宇延誤 萌唱兒歌釋疑望:互相體諒
美女機師許齡最近在社群平台,分享最近星宇誤點事件的看法,並哼唱兒歌以幽默的方式,為大眾解釋飛航過程。(圖/翻攝「samantha0214444」IG)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星宇航空近來因航班延誤事件,導致逾300名乘客夜宿成田機場引發熱議,雖董事長張國煒親上火線,飛往東京道歉,並全額退費仍無法平息眾怒。星宇此次的事件,也讓不少航空業相關人士拍片討論為大眾釋疑,過去曾是空服員,後考上機師的許齡,近日也以機師的角度,在社群平台談及此事,並幽默地用兒歌哼唱「無法再試一下」,說明為何航班沒有辦法多次重飛,來解釋導致星宇事件的原因,也希望大眾在了解事件後,能夠互相體諒。

更多新聞: 成田機場超大怪風 不只星宇航空!這些航班 「降落失敗」

無法「再試一下」!美女機師看星宇延誤 萌唱兒歌釋疑望:互相體諒
許齡解釋成田機場的側風太大,會影響飛機降落,她表示機師在降落時的唯一目標就是要維持飛機穩定。(圖/翻攝「samantha0214444」IG)
美女機師許齡表示,6日星宇先是飛往成田機場的JX800航班遇上怪風,不但歷經2次重飛,還轉往名古屋機場先加油,再重新飛往成田,最後才成功降落,而這個誤點,星宇將原先要接該航班的JX801乘客,併往後面航班JX803,未料又遇上系統故障,導致組員超時無法繼續飛,使得航班再次延誤,最後又遇上成田機場宵禁,才會出現旅客夜宿機場的情形。
無法「再試一下」!美女機師看星宇延誤 萌唱兒歌釋疑望:互相體諒
對於重飛多次要去加油一事,許齡則解釋由於多帶油會導致機身變重,反而更加耗油,所以航程油量都是精算過的。(圖/翻攝「samantha0214444」IG)
許齡提到機師在飛機上只有一個目標,就是讓飛機保持穩定不動,若是風太猖狂導致降落危險的話,機師就會選擇重飛,不過許齡也表示飛機無法像那首兒歌一樣,「一試再試做不成,再試一下」.以哼歌的方式讓大家了解機師的難處,她解釋,油加太多機身變重會耗油,所以航程都會精準算好油量再出發,這也是JX800歷經多次重飛,還要飛往名古屋加油的原因。
無法「再試一下」!美女機師看星宇延誤 萌唱兒歌釋疑望:互相體諒
一連串的原因導致下,最後也造成星宇此次的誤點事件,不過許齡希望大家了解事件後能夠互相體諒,讓事情圓滿落幕。(圖/翻攝「samantha0214444」IG)
解釋完原因,許齡也提到她認為在此次事件中,無論是機組員、乘客都非常辛苦,希望大家在了解背後原因後,能夠互相體諒,航空公司記取教訓,也希望整件事情能有一個讓大家都滿意的結果。


更多新聞: 張國煒徹夜沒睡駕機返台 「疲勞駕駛?」民航局要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