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離伊拉克的自治區!探訪全球最大無國家民族 台男:辦簽證要3個月
台灣旅遊YouTuber Ben去年9月,到位於伊拉克克北部的伊拉克庫德斯坦自治區遊玩,為觀眾一探全球最大無國家民族的樣貌。(圖/翻攝「融融歷險記Ben's Adventure」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曾有1位來自伊拉克庫德斯坦自治區的台灣女婿許善德,寫下了關於家鄉的故事,述說自治區受到鄰國壓迫無法獨立建國的故事,讓更多人得知了這個人口逾3000萬人,全球最大無的國家民族。在去年9月,台灣旅遊YouTuber Ben也走訪了伊拉克庫德斯坦自治區,試著用自己的腳步,打開台灣人的眼睛,但他也在影片中透露,由於台灣人實在是太少見了,導致他的簽證相當難辦,不但辦了3個月,在海關還被檢視了好久。

更多新聞: 回應炸台積電爭議 美眾議員摩爾頓批「中國假訊息」斷章取義

脫離伊拉克的自治區!探訪全球最大無國家民族 台男:辦簽證要3個月
Ben分享自己辦簽證的過程,透露經過一連串的操作,還有3個月的等待才拿到簽證。(圖/翻攝「融融歷險記Ben's Adventure」YouTube)
台灣旅遊YouTuber Ben去年9月,到位於伊拉克克北部的伊拉克庫德斯坦自治區遊玩,他提到該地不歸伊拉克政府管理,早在1992年實質獨立,人口逾3000萬人,是全球最大無的國家民族,不但擁有自己的總統、國旗,連簽證都是獨立辦理,Ben在坐飛機抵達伊拉克庫德斯坦自治區首都艾比爾(Erbil)時,分享他申請簽證的過程。
脫離伊拉克的自治區!探訪全球最大無國家民族 台男:辦簽證要3個月
Ben還透露在過海關時,遭到海關嚴格檢視,認為應是太少台灣人到訪的緣故。(圖/翻攝「融融歷險記Ben's Adventure」YouTube)
Ben提及,他先是將自己的相關資料,寄到庫德斯坦自治區駐比利時布魯塞爾的辦事處,接著對方會用WhatsApp聯絡,最後獲得了簽證(一張紙),不過他表示自己在過海關時,被對方檢查了許久,對方像是沒看過這個東西,Ben認為應該是太少台灣人去了,他說自己在出發前曾查過旅遊資訊,而查到前次的台人來此旅遊,還是在2019年,幸好最後Ben還是成功進入了自治區,並繼續了他的冒險。


更多新聞: 比日本方便!台灣超商竟有「代送洗服務」 櫻花妹刷新三觀:超越範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