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單比咖啡更提神!大學生「聽嘸店員英文」全程點頭 見超高金額嚇傻
1杯325元的咖啡喝了不僅提神,更多的是心痛的感覺。(示意圖/Pexels)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全球連鎖咖啡巨頭「星巴克」主打高品質咖啡,雖然價格比一般店面高,但香濃滋味深受許多人喜愛。近日馬來西亞1名學生到星巴克買咖啡,因聽不懂店員所說的英文,唯有全程點頭應對,沒想到這杯咖啡杯最後竟要價馬幣44令吉(約新台幣325元),讓他超傻眼。貼文釣出許多過來人,並直言日後若被問是否要加料,記得先詢問是否計費。

更多新聞: 這孩子怎會汪汪叫?小狗誤入奶貓群…貓媽媽「暖心幫舔毛」母愛爆發

綜合大馬媒體報導,1名網友在多媒體大學(Multimedia University,MMU)臉書發文指出,最近他到星巴克購買咖啡,過程中被店員用英文連續問了幾個問題,但因為他聽不懂意思,為避免尷尬而點頭答應。未料帳單一拿到手後,他發現原本要價21.50令吉(約新台幣149元)的咖啡,經過奶油、餅乾等各種額外加料後竟要價44令吉,讓他當場傻眼,「聽不懂店員英文,只懂點頭,最後店員還在那邊偷笑我。」

帳單比咖啡更提神!大學生「聽嘸店員英文」全程點頭 見超高金額嚇傻
原PO因聽不懂店員的英文全程點頭,最後拿到一杯竟要價馬幣44令吉的咖啡。(圖/翻攝「MMU Confessions」臉書)

貼文一出,引起網友們熱議,「以前第一次去,我的同事幫我說all in…結果那個年代30塊(馬幣)」、「這樣看好像也很好喝+吃,當作你體驗一天富豪叫法」。也有人直言,「如果要面子,就要交點學費」、「不懂就問,不懂又不問什麽都點頭,那就是你的問題了,這不光是英文的問題,而是反映了你以後進入社會的待人處事的態度,什麽都yes最後慘的是自己, 起初你以為面子重要,過後你會發現其實面子是什麽」。

帳單比咖啡更提神!大學生「聽嘸店員英文」全程點頭 見超高金額嚇傻
網友建議,若店員日後詢問是否要加料,直接反問「是否免費」。(示意圖/Pexels)

有餐飲業網友提出做法,「建議點餐時說你要的Size,其他說不要就好,通常員工會說『淋上一點焦糖嗎?』或『要餅乾碎嗎?』等你說了ok他們就會加在你的訂單裡了!之前我有擔任某Cafe的店長,公司會要求把這些商業手段轉交給櫃台,要小心點喲」、「進去星巴克點飲料講size後,記得馬上跟他『這樣就好,謝謝』,不然你錢包會很慘」、「我都说,要钱的不要,不要钱的,给我都放」。

更多新聞: 星爺電影真實上演!飯店「吹風機→打火機」噴10公分火舌 網嚇:好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