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淑雅搭中捷北上開會遇死劫 人權會:深表達哀悼與不捨
林淑雅搭中捷北上開會遇死劫,人權會表示,深表達哀悼與不捨。(圖/擷取自財團法人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臉書)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台中捷運列車昨(10)日中午行經豐樂公園站附近遭一旁建案工程的吊臂砸中,造成10名乘客受傷,還有1人重傷死亡,死者為靜宜大學法律系助理教授林淑雅。國家人權委員會今(11)日表示,撰寫《消除一切形式種族歧視國際公約(ICERD)》國家報告之獨立評估意見,在過程中,林淑雅提供寶貴專業意見,因此要表達最沉重的哀悼與不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巴拉圭衛福部長訪台 喊話:未來挺台加入WHO發言更具體有力

台中捷運豐樂公園站附近興富發建設「文心愛悅」建案,建物頂樓長40公尺、重量3.3噸的吊臂昨突然墜落,砸穿隔音牆,造成行經的台中捷運列車撞上吊臂,釀成1死10傷。經過比對死者身上的相關證件後,確認罹難者為52歲的靜宜大學法律系助理教授林淑雅,死者家屬從嘉義北上處理後續喪葬事宜。

據了解,林淑雅昨日搭中捷是要轉乘高鐵到台北開會,國家人權委員會今日說到,林淑雅教授長期致力於原住民族議題,並積極參與公民社會及人權組織,關注人權議題。國家人權委員會刻正撰寫《消除一切形式種族歧視國際公約(ICERD)》國家報告之獨立評估意見,在過程中,林淑雅提供寶貴專業意見,國家人權委員會獲益良多。對於林淑雅不幸遇難,國家人權委員會表達最沉重的哀悼與不捨。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市府勒令興富發9建案停工 竟有1處「偷跑」!再罰27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