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民進黨與賴清德社群大玩創意! AI製作母親節賀卡
民進黨與賴清德社群大玩創意,民眾可用AI製作做母親節賀卡。(圖/擷取自賴清德官方LINE帳號)

即時中心/林柏安報導

5月14日星期日就是母親節,民主進步黨官方LINE@將在母親節當天推出「給母親的情話」,只要選擇情話金句傳送給對方,收信人就能收到平常寄信者說不出口的感謝。身兼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官方LINE也策劃「賴L.AI 製研所」,由AI助手- L.AI幫大家在母親節傳情。

更多新聞: 快新聞/慶媽祖生「賴清德同台蔣萬安」 送祝福:做好市政、造福市民

民進黨新媒體中心主任詹賀舜今(12)日表示,母親節是重要的節日,許多人在這一天向母親傳遞心意。民主進步黨官方LINE@將在母親節當天推出「給母親的情話」,只要選擇情話金句傳送給對方,收信人就能收到平常寄信者說不出口的感謝。母親節將至,大家都會在這一天向母親傳遞心意,也別忘了平日的關心與聯繫,民主進步黨與賴清德主席,祝福所有媽媽,母親節快樂。

除了民進黨官方LINE帳號推出互動企劃之外,賴清德的官方LINE也策劃「賴 L.AI 製研所」,由AI助手-L.AI幫大家在母親節傳情。只要加入賴清德的官方LINE帳號,點選祝福的對象和卡片風格,就能得到一張專屬的母親節感謝卡。

「賴 L.AI 製研所」使用OpenAI的ChatGPT生成式語言模型,來為大家撰寫感謝卡給媽媽、阿嬤、伴侶等,還可以選擇真誠、可愛、古典等文字風格。

賴清德力拚2024總統及立委大選,不僅指示下半年選戰著重在短影音的製作與傳播,將嚴肅的政策轉為易於理解的短片之外,也積極營運不同的社群平台,日前開啟YouTube頻道,發布第一支影片引發各種迴響,本週再次推出「清德回留言」影片,針對首支影片的網友提問,錄製回覆,可以看見輕鬆的賴主席。

詹賀舜表示,外界對賴清德主席的形象是穩重、嚴謹,而在同仁發想創意時,賴主席給出極大的空間,並且鼓勵團隊發想社群的各種可能性,透過不同的媒介,讓更多人認識候選人。

因應選戰,許多支持者擔心錯假訊息的影響,因此,除了民進黨官網以及LINE推出澄清互動專區之外,組織部門也積極籌組各式群組,希望透過線下和線上的合作,可以儘速回防認知作戰。詹賀舜也提及,文宣部門會推出不同的設計、影音素材,並針對不同社群平台發送,也會透過組織群的力量,讓文宣效益最大化。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台銘最新民調三腳督小贏侯友宜 柯文哲恐難複製棄保選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