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郭台銘板橋壓軸造勢!張忠謀妻現身 郭粉淋雨high喊「選總統」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冒雨造勢。(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積極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總統,今(12)日晚間在新北市板橋的造勢也壓軸登場,除慶祝農曆「媽祖生日」外,也以音樂會形式歡度母親節。包括郭台銘愛妻曾馨瑩、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妻子、郭台銘表姐張淑芬以及高齡96歲的郭媽媽「初永真」都現身力挺,只是天空不作美飄起雨來,但他有信心以諧音哏高喊稱,這是「郭台銘安」(國泰民安諧音)、風調雨順的象徵。

更多新聞: 芋頭、蚵仔分不清!郭台銘造勢烙台語 網友「霧嗄嗄」酸爆:聽嚨嘸

郭台銘今晚最後一場造勢大會,以真愛母親節音樂會的形式舉行,由藝人曲艾玲、聶雲共同主持,包含藝人盧廣仲登台演唱〈刻在我心底的名字〉、〈我愛你〉等膾炙人口的歌曲,男子團體五堅情、台語歌手孫淑媚也接力演唱。除張淑芬、郭媽媽初永真到場外,藝人吳宗憲則以神秘嘉賓的身分現身。

快新聞/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冒雨造勢。(圖/民視新聞)

政治人物部分,彰化縣議長謝典林(藍委謝衣鳯胞弟)、新北市議長蔣根煌、議員林國春、林金結、陳明義、宋明宗、陳儀君、前立委盧嘉辰也冒雨站台。

快新聞/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冒雨造勢,郭粉超熱情。(圖/民視新聞)

郭台銘登台致詞前,現場「郭粉」手舉國旗及「郭台銘救台灣」、「徵召郭台銘、繁榮經濟在起飛」等標語,高喊「阿銘加油」、「郭台銘選總統」的口號熱情支持。

郭台銘表示,他是在板橋出生長大,「媽祖宮阿銘」回來了,明(13)日一大早他準備至金門提出和平宣言的倡議,所以才會選擇在今晚舉辦「母親節感恩音樂會」,但沒想到今天剛好是農曆上的「媽祖生日」,這就是「天意」。現場有郭粉送出「兩岸和平」的題字當作禮物,郭台銘也特別在台上秀給大家看。

談及與母親的往事,郭台銘透露,小時候日常都講台語,好在母親都會敦促他念書,所以他的國語很不錯。此外,他也強調,板橋是他長大的地方,台灣是他唯一的家。

郭台銘也再度強調自己的「0到6歲國家養」政見,並表示先前到日本參訪時,厚生省今年4月才成立的「兒童部」,已在規劃「0到16歲國家養」,下次到訪一定會把日本計畫給拿回來。另外,郭也批評稱,近期台海局勢愈發緊張,兵役要延長至一年,中機、中艦不斷跨越海峽中線,台灣現在因戰爭及兩岸危機而「名聲響亮」。

郭台銘指出,他出來競選的六字口號為「和平、繁榮、清廉」,大家如果相信他,台灣一定贏。他也說到,台中有支持者向他表示,他出生取的名字為「郭台銘(安)」(國泰民安諧音),另外,今天現場下雨則代表是「風調雨順」。自己剛剛不願戴起帽子,就是相信登台後,就不會下雨了。

更多新聞: 郭台銘「民調超車」侯友宜仍沒用?李正皓譏國民黨:玩火自焚終出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