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粉紅殺紅眼!魔獸不喊台獨也被出征 他籲藍營正視1件事
《日經亞洲》報導,中國當局「大內宣過了頭」,目前正試圖降溫國內「台海將戰」之傳言。(示意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施天擇報導

根據《日經亞洲》分析,中國的「戰狼外交大內宣」過於成功,導致中國民眾深信「台海開戰在即」、並因此而憂心忡忡。但「武統台灣」絕非易事;為此,北京當局被迫出面「自打嘴巴」,強調解放軍將因武統台灣而陷入「四線作戰」;甚至不諱言表示「武統台灣既危險又不切實際,主張武統台灣的人都是傻子」。針對相關議題,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趙怡翔在民視節目《全國第一勇》中呼籲藍營正視「中國眼中的台獨」。

更多新聞: 中捷事故甩鍋林佳龍?名嘴怒批:白目、說謊、其心可議!


小粉紅殺紅眼、不喊台獨也沒用!綠議員籲藍營:正視你們要面對的中國
趙怡翔在民視節目《全國第一勇》,呼籲藍營正視「中國眼中的『台獨』」。(資料照/民視新聞)


《日經亞洲》報導,中國當局「大內宣過了頭」,目前正試圖降溫國內「台海將戰」之傳言。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趙怡翔在民視節目《全國第一勇》中,先提及日前加入台灣職籃的前NBA球星霍華德因稱台灣是「國家」而慘遭中國小粉紅出征一事,強調「不管是郭台銘、侯友宜或者國民黨的任何人,都要正視一件事:不是你不喊台獨,中國就認為你不是;只要你認為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對於中國而言,你就是台獨。這就是侯友宜、郭台銘你們要面對的中國」


小粉紅殺紅眼、不喊台獨也沒用!綠議員籲藍營:正視你們要面對的中國
曹興誠呼籲,不是「台灣不獨,中國不武」;而是「台灣不獨,中國必武」。(資料照/民視新聞)


此外,聯電創辦人曹興誠日前也呼籲,兩岸問題的正確邏輯是「若國際都了解『台灣、中國互不隸屬』,則國際可以干預,則中共不敢動武;若台灣稱自己不是『獨立的國家』,則國際不便介入,則中共必定對台動武。因此,不是『台灣不獨,中國不武』;而是『台灣不獨,中國必武』」。

更多新聞: 藍徵召在即「傳僅4藍委挺郭台銘」選總統 黃健庭說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