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臂砸中捷!興富發台中建案停工 高雄、台南建案遭全面稽查依法裁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因為吊臂掉落,造成捷運重大重大公安意外的興富發建設,不只9處台中市的建案被勒令停工,今天(13日)台中市政府、高雄市政府跟台南市政府,都針對興復發建案,再度展開稽查,高雄11處工地,3件被停工、7件被開罰;台南也有1件,防護措施不足被開罰。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全台降溫飄零星雨 下波鋒面接近時間曝

台中市勞檢處前往工地突襲檢查,第一站來到興富發捷運旁的工地,這個工地日前因為勒令停工後,還偷偷施工,被罰27萬,不過這次稽查,工地大門深鎖。但勞動部勞檢署前一天,已經先來稽查,並且查到一些安全上的缺失。

吊臂砸中捷!興富發台中建案停工 高雄、台南建案遭全面稽查依法裁罰

興富發的建案全面停工,查無可查,勞檢處接著轉到到捷運沿線,另一家建設公司的工地,檢查頂樓的塔吊是否符合安全。

台中市勞檢處處長邱怡川說,「它銜接的螺栓或是它組裝的構件,要搭配該組就要組該拆就要拆,另外就是它有沒有(金屬)疲勞的問題。」

另外,高雄的勞工局也針對興富發,在高雄市目前正在興建中的11處建案,展開全面稽查,只有一處符合規定,另外10處工地,不是停工就是開罰。

高雄市政府勞工局主秘皮忠謀說,「檢查發現有三件有立即的風險,當場勒令停工改善,另外有七項依法裁處新台幣70萬元。」

吊臂砸中捷!興富發台中建案停工 高雄、台南建案遭全面稽查依法裁罰

台南市也針對興富發的建案,進行全面的檢查,同樣有發現一些缺失,進行裁罰。

台南建管科長林尚卿說,「部份鷹架與外牆間距過遠,而且沒有設防護措施,各處起造人、承造人、監造人,新台幣1.8萬到9萬元。」

一場公安意外,引發興富發建案工地,遭到全面檢查,台中市府強調,還會持續不定時派人稽查,緊盯興富發建設。

更多新聞: M級太陽閃焰「大噴」震撼畫面曝光!鄭明典1句揭對地球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