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能」砸1743億赴法建廠 馬克宏介紹:來自台灣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法國總統馬克宏昨天造訪法國北部的敦克爾克,並宣布來自台灣的輝能科技將投資約台幣1743億,建造巨型電池工廠,預料能創造3000個工作機會。馬克宏還特別請輝能執行長楊思枏(ㄋㄢˊ)上前,向眾人介紹輝能來自台灣。

更多新聞: 歐盟對中提新3點:價值、經濟安全、戰略安全

數百人簇擁參觀全歐洲最大的鋁工廠,法國總統馬克宏來到北部城市敦克爾克為招商活動暖身。同行還有能源轉型部長等官員和其他企業家,包括來自台灣的輝能科技執行長楊思枏。

「輝能」砸1743億赴法建廠 馬克宏介紹:來自台灣

法國總統馬克宏說,「一年前在凡爾賽(招商峰會),我就在他(輝能執行長)旁邊,他展示了非常創新的電池技術,他跟在場各位都承諾考慮投資法國。」

特別向大家介紹,因為輝能科技正式宣布,將投資52億歐元、超過台幣1740億,在當地建造巨型電池廠,也是輝能第一座海外工廠。

輝能科技執行長說,「是時候寫下新篇章,我們的下一個篇章選擇法國,我們預期將創造3千個直接工作機會,和1.2萬個間接工作機會。」

輝能是目前全球唯一成功量產固態鋰電池的公司,總部位在桃園。歐洲從2035年起新車就不能再賣燃油車,輝能炙手可熱,最後選擇落腳法國。

「輝能」砸1743億赴法建廠 馬克宏介紹:來自台灣

法國總統馬克宏說,「我們將近一步補貼低碳排的歐洲產品,我們將支持歐洲製造的汽車與電池。」

不過馬克宏同場也宣布歐安諾集團跟中國鋰電池製造商XTC在當地的15億歐元投資案。他表示,在美中競爭日益激烈之下,歐盟應該透過支持本地生產拿回自主權。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任推特CEO人選公布! 馬斯克將轉任技術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