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娟基金會成立30週年 舉辦特展傳遞孩童安全成長知識

民視新聞/黃郁涵、莊柏驊 台北報導

靖娟基金會長年守護孩子的交通安全,今天(5月13日)成立30週年,特別在台北花博流行館舉行特展,透過AR、視角體驗等互動方式,讓民眾了解哪些環境對孩子產生的風險,同時發布2023兒童安全指標調查結果,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也到場致詞表示,近期大家行人地獄很有感,未來也會加強校園的交通安全。

更多新聞: M級太陽閃焰「大噴」震撼畫面曝光!鄭明典1句揭對地球影響

擺出接力姿勢,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從小朋友手中接下棒子,象徵守護孩子交通安全的決心,靖娟基金會成立30週年,特別舉辦特展活動。

靖娟基金會成立30週年 舉辦特展傳遞孩童安全成長知識
靖娟基金會執行長 林月琴說,「訴說我們自己30年來的一些努力,那更重要的是我們希望,透過這樣子的活動讓家長,學習到正確的交通安全知識。」

特展以各類安全面向為主軸,結合AR、視角體驗、動畫播映等互動方式,讓民眾學習孩子安全成長知識。民國81年(1992年)5月,台北市健康幼稚園校外教學發生嚴重火燒車事件,造成23條生命消逝,為延續衝入火場英勇救人而罹難的林靖娟老師的大愛,隔年成立靖娟基金會。

靖娟基金會董事長 林志嘉說,「一開始的時候,我們有一半都是,這個受害的這些,小朋友的爸爸媽媽,包括靖娟的爸爸媽媽,他們一起來成立董事會。」

靖娟基金會成立30週年 舉辦特展傳遞孩童安全成長知識
​​​​台灣兒少交通死傷長年為事故傷害的第一位,其中乘客佔最高,靖娟基金會針對兒童安全指標進行調查,結果顯示,兒童的感受分數以「交通安全」為最低分,可見從兒童的角度出發,交通狀況仍有待加強。

行政院副院長 鄭文燦說,「最近大家對所謂的行人地獄,有很深切的感受,所以我們道安會報有要求,這個校園的安全,特別是學校周邊150公尺,或更大的範圍。」

為了慶祝成立30年,靖娟基金會連續5天舉行特展活動,家長不但能帶孩子學習兼放電,也能從中理解孩子成長過程所受到的視野限制和危機,加強兒童交通安全的小知識。

更多新聞: 住33年還是永久居留!德國男曝不能放棄國籍原因 無奈嘆:我更屬於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