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蝦」吉祥物! 礁溪巨大草蝦上岸

民視新聞/黃兆康、黃富溢 新竹-宜蘭報導

各縣市特色吉祥物,近日成了熱門話題,包括新竹人面蝴蝶、城前鮮蚵、高雄香蕉王,都在最醜吉祥物榜上有名,而在宜蘭礁溪鄉,時潮社區的草蝦地標,包括蝦頭、蝦身、蝦尾,觸角、鬍鬚做的栩栩如生,像是一隻大型草蝦,從海面走到陸地上,堪稱是全台最「蝦」的吉祥物。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全台降溫飄零星雨 下波鋒面接近時間曝

山壁上的蝴蝶雕塑,長著一張人臉,還生出一雙手,身體還有像是鬚鬚的線條,兩隻蝴蝶伸手相望,民眾一看毛骨悚然。

最「蝦」吉祥物! 礁溪巨大草蝦上岸
民眾說,「很可怕喔!很像紙紮娃,後面長著翅膀的紙紮娃,不能看太久晚上會做惡夢。」

民眾說,「不能有那個人頭造型,我覺得不好看。」

兩隻怪異蝴蝶,象徵梁山伯與祝英台,想法頗具創意,但民眾越看越詭異!各地政府推展觀光,打造獨特吉祥物,網友盤點全台最醜9大地標,包括新竹人面蝴蝶、城前鮮蚵、高雄香蕉王,被吐槽是妖怪大集合,不過位在宜蘭礁溪的大型地標,才是最「蝦」的吉祥物。

超巨大蝦身,前端長長鬍鬚,微微透明感的蝦殼,不管是胸前、腹部觸角,鱗片尾巴也完美還原,彷彿一隻巨大草蝦,從海裡走到陸地上。

民眾說,「這蝦子很漂亮很活。」

民眾說,「這蝦子很漂亮你看,(真的有像)又大隻肥美。」

最「蝦」吉祥物! 礁溪巨大草蝦上岸
代表時潮社區的草蝦地標,整隻用純銅打造,重達2噸半,原來早期養殖漁業興盛,尤其在時潮地區,更是養殖草蝦的大本營。

時潮社區理事陳永順表示,「那時候養殖成功率很高,所以大家都有賺到錢,我們老船長就說來做一個地標,想說我們都養蝦子,就來設計這個地標。」

吉祥物成熱門話題,栩栩如生的巨大草蝦,擬真的外觀,也讓人為之一亮。

更多新聞: M級太陽閃焰「大噴」震撼畫面曝光!鄭明典1句揭對地球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