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 賴清德拚經濟「改善投資環境」

民視新聞/楊凱安、胡景順、SNG 基隆報導

信賴台灣之友會這個週末台灣南北拚場,昨天(5月13日)先在台灣尾、總統蔡英文故鄉屏東,今天則在台灣頭成立「基隆市信賴台灣之友會」,超過上千名支持者高喊凍蒜,賴清德強調「頭過身就過」,希望鄉親多多支持。也對基隆發展提出政策,保證改善投資環境,也會在政院設立辦公室,希望中央地方一起發展進步。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 賴清德:九二共識是走回頭路掉入更深陷阱

現場人員說,「凍蒜賴清德,凍蒜,台灣加油。」

在滿場凍蒜與加油聲中,副總統賴清德出席基隆「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

副總統賴清德說,「基隆是台灣頭這支旗是真的頭旗,俗語說頭旗拿得穩勝利一定來,所以基隆如果贏我們就一定贏對不對。」

信賴台灣之友會回到台灣頭基隆,除了有破千支持者參與,包括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前基隆市長林右昌、議長選舉中跑票支持童子瑋,退出國民黨的議員張芳麗,賴清德哥哥也在台下低調現身。而身兼基隆信賴台灣之友會理事長的舅舅童永,更不會缺席。

基隆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 賴清德拚經濟「改善投資環境」

基隆信賴台灣之友會理事長童永說,「一個人召200票他就會當選,我們基隆港天然港,如果出一個總統不知道多好。」

基隆小英之友會創會理事長呂英世說,「福爾摩沙我們的夢我們的愛,就像阿母叫著我們的名字,支持賴清德當選總統好不好。」

基隆小英之友會創會理事長呂英世,受邀任信賴台灣之友會榮譽顧問,象徵英系與賴系團結合作。信賴台灣之友會遍地開花,包括4月初在日本關西、關東,4月中開始從本命區台南開始,已陸續在宜蘭、高雄、台中、新竹、屏東成立,6月25日壓軸場將回到家鄉新北市。

基隆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 賴清德拚經濟「改善投資環境」

副總統賴清德說,「未來如果我有機會領導這個國家,我在行政院要設立一個專案辦公室,加強中央跟地方的合作,區域聯合治理一項一項推動,這個地方希望的建設,地方如果能進步國家自然會發展,改善台灣的投資環境,包括水、電、土地、人力人才,目前我們遇到的問題繼續檢討改進,和平靠國防國防靠全民,必須要提高我們的力量,另外一方面就是和民主陣營站在一起。」

提出政策方向的同時也喊話,台灣會做好準備,因為和平要靠國防,呼籲中國知所進退、別輕舉妄動。

更多新聞: 新手法?在誠品買《阿共打來怎麼辦》竟接統戰電訪 台妞嗆:沒人想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