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3年浴佛節浴佛大典 朱郭侯出席互動成焦點

民視新聞/李佳樺、陳威余、黃鈺淳 台北報導

睽違三年,慈濟基金會再次舉行浴佛節浴佛大典,總統蔡英文和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雙北市長蔣萬安和侯友宜也同台,還有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都出席盛典。國民黨將在5月17日拍板2024總統人選,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近期動作頻頻積極爭取支持,被認為是逼宮朱立倫。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 賴清德:九二共識是走回頭路掉入更深陷阱

雙手合十,虔誠祈福,總統蔡英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和雙北首長蔣萬安、侯友宜,都來參加浴佛節典禮,政壇藍綠大咖都親臨盛典。近期最受關注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以企業主身分出席。

睽違3年浴佛節浴佛大典 朱郭侯出席互動成焦點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步入會場恰巧碰上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和郭台銘,兩人簡單握手寒暄,但這一幕引發諸多聯想。

記者vs.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說,「郭董早上跟韓市長聊什麼,近期還有要跟其他人碰面嗎?」

記者vs.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郭董見中常委怎麼看?」

國民黨2024兩位潛在戰將,一前一後沒碰頭,相較於侯友宜的老神在在。郭台銘可說是動作頻頻,14號中午在私人招待會所,宴請國民黨中常委,尋求支持。接著和柯媽媽會面。臉書上還po出上午到雲林和韓國瑜見面經過,寫下有當面向韓市長表達歉意,強調四年前錯過了一次團結的機會,四年後的今天,不會也不能錯過第二次。被解讀是在逼宮朱立倫。

睽違3年浴佛節浴佛大典 朱郭侯出席互動成焦點

記者vs.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主席你有覺得被逼宮嗎,明天郭董去見中常委有沒有要協調?」

記者vs.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市長怎麼看韓國瑜?今天見了郭台銘,後續有計畫會見到韓市長嗎?主席剛好像有跟郭台銘握手。」

侯友宜沒回應,和蔣萬安並肩慢慢走出會場。國民黨將在17日拍板2024總統人選,郭台銘積極爭取各方支持,舉辦多場座談、造勢,甚至親赴金門發表和平宣言,要拉近和民眾的距離。現在也傳出15日郭台銘將和朱立倫會面,侯友宜也有可能出席,隨著徵召日倒數,藍營各方角力也逐漸白熱化。

更多新聞: 新手法?在誠品買《阿共打來怎麼辦》竟接統戰電訪 台妞嗆:沒人想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