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世雄臉書閃電請辭市黨部主委 「挺郭」立場受矚目

民視新聞/蘇晟維、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

到任才3個月的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羅世雄,週六(5月13日)晚間突然在臉書上宣布,自己要請辭主委一職,因為日前羅世雄積極牽線地方與郭台銘見面,引發揣測,羅世雄連忙撇清,不是因為挺郭遭到施壓,但高雄目前還有5個立委選區尚未提名,也讓地方憂心影響提名作業。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 賴清德:九二共識是走回頭路掉入更深陷阱

時任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代理主委羅世雄說,「依照中央的政策來努力地,來挖掘最有戰力的人選。」

今年(2023年)2月就任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的羅世雄,還說要選出最有力人,才3個月卻自行宣布辭職。週六羅世雄在自己臉書發文,說頂著壓力接下了市黨部主委,更提到5月1日,抱著服務的態度,聯絡了參選人與議員跟郭台銘一起喝咖啡、交換意見,話鋒一轉,說為了不讓長官為難,離開市黨部主委一職,莫非是因為挺郭台銘,遭到黨中央施壓?雖然事後羅世雄連忙留言澄清,與咖啡聚與辭職無關,撇清自己不是「被請辭」,但卻也留下想像空間。

羅世雄臉書閃電請辭市黨部主委 「挺郭」立場受矚目
畢竟郭台銘先後拜訪市議員黃柏霖、再與地方民代咖啡會,兩次都有羅世雄居中聯絡,是否因為「挺郭」讓黨中央難做事,致電詢問羅世雄,他不願接受採訪,但向平面媒體表示,認為自己階段性任務已經完成。

高雄市議員(國)陳美雅說,「可能是因為地方主委,他必須具備有足夠的協調溝通能力,以及整合的能力,那麼是不是考量了這些部分,去做一個通盤的考量,然後在這個時間點。」

羅世雄在今年2月臨危受命,擔任國民黨高雄市黨部的代理主委,4月傳出代理的派令到期,黨中央卻沒後續動作,5月羅世雄就閃辭,只是現在兩個選區初選民調中,還有3個選區徵召喬不攏,地方也出現擔心的聲音。

羅世雄臉書閃電請辭市黨部主委 「挺郭」立場受矚目
高雄市議員(國)黃紹庭說,「希望黨中央能夠盡快地讓組發會主委,或者是層級更高的副秘書長,能夠南下高雄,避免在立委初選中會產生任何的爭議。」

高雄市議員(國)陳美雅說,「對於有一些地方是用徵召的方式的,我想主委是誰,因為主委具有地方的絕對的建議權,那這個人選就非常的重要,那也要請黨中央盡快宣布,到底接任的人選是誰。」

是因為挺郭遭到為難,還是因為地方反彈而求去,外界諸多揣測,但主委臨陣辭職,該怎麼穩住地方選情,也考驗國民黨中央。

更多新聞: 新手法?在誠品買《阿共打來怎麼辦》竟接統戰電訪 台妞嗆:沒人想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