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事故身亡林淑雅大體回家 蔡總統弔唁、達賴喇嘛贈「哈達」

民視新聞/鄭榮文、曾虹雯 嘉義報導

在台中捷運事故中意外身亡的靜宜大學法律系助理教授林淑雅,大體回嘉義老家,今天(5月14日)下午總統蔡英文南下嘉義市殯儀館弔唁。因為林淑雅長期為人權發聲,包括台灣原住民、蒙古及藏族等,這回在意外事故中不幸罹難後,達賴喇嘛也致贈最高榮譽哈達。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 賴清德:九二共識是走回頭路掉入更深陷阱

下午4點多,總統蔡英文抵達嘉義市殯儀館,在嘉義縣長翁章梁的陪同下,弔唁在台中捷運事故中意外身亡的林淑雅。總統蔡英文神情肅穆,捻香致意並和家屬簡單談話。林淑雅是靜宜大學法律系助理教授,曾擔任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理事長,長期都為包括原住民、蒙古及藏族等少數民族的人權發聲。

中捷事故身亡林淑雅大體回家 蔡總統弔唁、達賴喇嘛贈「哈達」
嘉義縣長翁章梁說,「過去也曾經為了原民的問題,進到總統府跟總統開會,關心相關議題總統印象非常深刻,(林爸爸)痛失愛女對他來講,是一件非常難過的事,希望真的可以徹底檢討台灣公共安全。」

嘉義縣長翁章梁轉達總統和家屬的談話,身為律師的林爸爸希望徹底檢討台灣公共交通安全問題,也提到女兒一生致力人權運動,過世後收到來自世界各地的悼念。

嘉義縣長翁章梁說,「實際上很多國家都有送來些安慰,或是達賴喇送來哈達,他才知道原來他的小孩子在國際上,對於人權這塊是這麼活躍。」

嘉義律師公會前理事長陳澤嘉說,「我想林勝木大律師希望表達的是,他的愛女林淑雅教授的犧牲,不能沒有價值也不能白費,台灣大眾交通運輸系統周邊的公共,及工程安全都應該做通盤檢查和檢討。」

中捷事故身亡林淑雅大體回家 蔡總統弔唁、達賴喇嘛贈「哈達」
林淑雅遺體在母親節前送回嘉義老家,台中市長盧秀燕及嘉義市長黃敏惠,還有總統蔡英文都先後前來慰問,希望類似公共安全事件不再上演。

更多新聞: 新手法?在誠品買《阿共打來怎麼辦》竟接統戰電訪 台妞嗆:沒人想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