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穩定軍心 鄭浩均:這就是王葛格的力量
(圖/取自兄弟Fans Club臉書)

中職中信兄弟「恰總」彭政閔今天奪執教2連勝,他賽後表示,很感謝投手教練王建民給了很多建議;先發投手鄭浩均也因為王建民喊暫停而回穩,直言:「這就是王葛格的力量。」

更多新聞: 分不清是淚是雨!運動員暴雨中「吊車尾跑完比賽」不放棄精神推特瘋傳

近日兄弟隊臨時宣布人事大地震,彭政閔在昨天馬上迎接執掌總教練兵符首戰,順利拿下勝利;今天兄弟更是再以4比2擊敗統一獅隊,拉出一波5連勝,同時也是彭政閔執教生涯2連勝。

不過此戰兄弟投手狀況較多,也比較多局中換投的狀況,全場加上先發投手鄭浩均,共動用了6名投手,因此新任一軍投手教練王建民也頻繁上投手丘「走秀」喊暫停或換投。彭政閔賽後表示,「因為比較多狀況,分數也比較接近,感謝王建民給我滿多建議去做決定,還有很多教練給我很多東西和想法。」

鄭浩均在第3局出現控球不穩的狀況,投出3次保送,但王建民一喊暫停,鄭浩均就馬上解決林安可、化解危機。鄭浩均笑說:「這就是王葛格(王建民)的力量,他主要是幫我加油打氣,跟我提醒一下要相信自己球路、勇敢去對決,也讓我喘一口氣,可以繼續對決打者。」

第6局王建民再度上場要將鄭浩均換下,不過他們在投手丘上「聊了一下」鄭浩均才退場,他笑說:「因為我的用球數還沒破百,想說再一個打者應該可以,當下就跟王葛格討價還價一下,但還是要尊重教練指示,後面還有很多隊友,就很放心把球交給王葛格。」

(中央社)

更多新聞: 中職/彭政閔執教首戰開紅盤!「恰總」握首勝球:不會有放鬆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