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領26K還租屋!妹子曝極省開銷「5年能買房」 網看傻:怎麼退休?
1名網友只領基本薪資還要租屋,5年卻能存到買房錢。(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在萬物皆漲、唯獨薪水不漲的時代,存錢速度遠遠趕不上通膨,導致不少年輕人放棄買房買車,寧可活在當下過著平淡生活。不過有位網友透露,自己是領著26K基本工資的租屋族,但每個月能存下至少1萬,5年下來能存到300萬房子的頭期款,並列出算式給大家參考。貼文一出,許多網友紛紛搖頭說「退休後喝西北風嗎?」。

更多新聞: 1個月去5次吃到飽!她狂點「20萬高級食材」偷打包被抓 下場慘了

台灣目前最低薪資為2萬6400元,有鄉民在PTT好奇提問,如今物價飛漲,就連雞排、便當、飲料的價格不再平民,好奇租屋族若只領基本薪資,「真的有辦法生存嗎?」釣出女網友回文,表示自己就是基本工資,扣除勞健保只實領2萬5357元,並分享平時生活開銷,不過極省做法讓許多網友看傻眼。

只領26K還租屋!妹子曝極省開銷「5年能買房」 網看傻:怎麼退休?
女網友扣除1萬5400元的開銷,預計每個月能存1萬。(示意圖/Pexels)

女網友指出,飲食上採取168斷食法,不吃早餐,午晚餐共花200元,餐費共6000元;租屋找最便宜的分租套房,1個月4000元,「不要說沒有,我自己就是租的」;電信資費不用吃到飽,選最便宜20G的399元方案;其餘機車油錢、治裝費、雜支、娛樂預算落在5000元;這樣1個月開銷支出金額約1萬5400元。她扣除必要花費後至少每個月可存1萬,「一年就12萬,五年60萬,這樣大概可以買300萬的房,找一下一定有。都已經是領基本工資的人了,沒什麼好挑的了」。

只領26K還租屋!妹子曝極省開銷「5年能買房」 網看傻:怎麼退休?
女網友採取168斷食法,不吃早餐,午晚餐共花200元,每個月餐費共6000元。(示意圖/Pexels)

貼文一出,不少人都紛紛搖頭說,「你沒算通膨 這幾年消費能力我看是減半」、「一餐100是要吃啥?」、「都領基本工資了還顧不好健康?涼涼爽爽的做、快樂的做」、「你機車年度保養都不用算,也是蠻猛的」、有人直言,「祈禱自己不要白內障關節炎啥的」、「先去查一下人工水晶體、人工關節價格」、「那這樣退休後沒有餘款,喝西北風嗎?」,女網友則說,「那就看醫生啊,台灣有健保補助看醫生很便宜的」、「領基本工資的不要去想什麼退休生活了」。

更多新聞: 連觀音菩薩也有?小孩比賽「手繪媽媽肖像」作品太爆笑 她見這張驚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