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WHO宣達團新面孔出發 將在瑞士舉辦「台灣大遊行」
台灣WHO宣達團18日將出發前往瑞士日內瓦。(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2023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5月21日至30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台灣聯合國協進會今(15)日宣布本次WHO宣達團將於18日出發,將透過網紅、直播等行銷,讓國際看見台灣對全球防疫的貢獻。總數100多人的訪團將偕瑞士僑民舉行「台灣大遊行」,還會在當地主辦衛生論壇,邀請中研院前院長翁啟惠演講台灣抗疫經驗。

更多新聞: 《市井豪門-EP157精采片段》安康認親骨肉? 寄生夫妻大回鍋?

2023年世界衛生大會將於5月21日至30日在日內瓦召開實體會議,聯合國協進會今日召開記者會,聯合國協進會執行主任周德望宣布,該會WHO宣達團出發前往瑞士的規劃,將在5月18日周四晚上從台灣出發,23日下午回來台灣。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鄭英兒說,本次WHO宣達團的目標,是希望能夠藉由網紅、直播等新媒體行銷,讓世界更容易看到台灣的角色,宣達團的成員包含拍攝以2003年SARS風暴為主題拍攝《和平歸來》影集的知名製作人汪怡昕,也包括網紅牙醫史書華、基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等人。

周德望表示,本次的聯合國出訪計畫由Here I Stand Project台灣佇遮團隊執行,希望能找來新的年輕人,讓未來的國際行動有更年輕的一棒來接替,他也介紹,近日公布盜用誠品訂單資料,接到不明冒用誠品客服灌輸統戰思想的楊欣慈,就是這次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的副執行秘書,周也笑稱「她對辱華應該很有心得」。

周德望說明,期間主要參加的活動包括瑞士台灣商會所主辦的晚宴,並舉行肥皂箱演講之外,也會在當地舉行「台灣大遊行」,本次訪團的成員從民間醫事團體、台灣醫界聯盟、世界台灣同鄉會聯合會(世台會)等多個民團到官方成員加總近百人,若加上當地的僑界則會有200至300人規模左右的遊行。另外,訪團也會在瑞士舉辦台灣創意展,讓各國想了解台灣和台灣技術的人都可以與台灣交流,也會準備小禮物和台灣交流,

周德望說,訪團也會參加僑委會舉辦的台灣之夜,以及健走活動、並會安排台灣年輕醫生出席周邊相關醫療論壇。

周德望還提到,台灣將在瑞士主辦的國際研討會由世界台灣同鄉會聯合會(世台會)主辦,主題是「SARS到新冠肺炎」(FROM SARS TO COVID-19)將請翁啟惠到現場演講,副總統陳建仁也會視訊參與論壇,現場還會播放《和平歸來》影片,並由製作人汪怡昕現場和僑界朋友與談。

更多新聞: 民視八點檔《市井豪門》驚喜宣布「有4位新角色」加入演出!網看背影瘋猜:劉至翰 許仁杰 葉家妤 羅巧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