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選之人》幕後特效大解密!萬人造勢僅200名到場 網驚嘆:跪著看完
台劇《人選之人—造浪者》掀起熱議,導演林君陽在個人臉書透露,看似聲勢浩大的重頭戲「選前之夜」,其實拍攝現場只有200人。(圖/翻攝「Film Tailor Studio 沸騰了映像」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台灣首部以政治幕僚為主角的戲劇《人選之人—造浪者》,口碑與收視都高漲,就連兼任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也模仿劇照,貼出一張和黨內幕僚的合照,引發話題,導演林君陽在個人臉書透露,總統候選人林月真(賴佩霞 飾)的「選前之夜」重頭戲,動員200名人員,靠著強大的後製團隊,製造出萬人到場的造勢場面。

更多新聞: 劉至翰《市井豪門》初登場對她襲胸!廖苡喬搞社運喊話:對抗曾子益 


《人選之人》幕後特效大解密!萬人造勢僅200名到場 網驚嘆:跪著看完
劇中民眾因不滿民和黨,而上凱達格蘭大道抗議,實際上拍攝當下並未動員如此多臨演,部分由特效團隊後至上去。(圖/翻攝「Film Tailor Studio 沸騰了映像」YouTube)

《人選之人》正好在疫情期間進行拍攝,群聚人數上限為200人,林君陽導演搞笑表示「但是這是選舉捏,我們需要上萬人的視覺效果呀!」,特效團隊「沸騰了映像」也公開特效幕後解析,原來台下聲嘶力竭、搖旗吶喊的支持者,全都靠特效人員一個一個設計、組合、後製上去,就連劇中民眾湧入凱道遊行抗議的畫面,大部分人群也都是由特效團隊完成。

《人選之人》幕後特效大解密!萬人造勢僅200名到場 網驚嘆:跪著看完
《人選之人》的選前之夜重頭戲,導演透露正巧是疫情期間,群劇人數上限為200名,靠著特效團隊達到萬人響應的造勢場面。(圖/翻攝「Film Tailor Studio 沸騰了映像」YouTube)

拍攝團隊為了忠實還原選舉氛圍,除了演員細膩的演技,美術組的用心刻劃,及後製團隊的努力,從人群,乃至於選舉用的看板、布條、宣傳車,全都到位,讓網友讚嘆不已「比我在看戲時所想像的還厲害!實在是太壯觀了」、「知道台灣戲劇的特效技術也能那麼細緻仿真後,真的很感動」、「沒看這個之前,我真的以為請了這麼多臨演」、「好厲害!跪著看完」。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台銘拋「和平宣言」 學者酸:邏輯不通的自我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