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少棒賽突颳「塵捲風」小捕手嚇傻 主審火速救援影片曝光
美國少棒賽進行到一半,突然颳起小型塵捲風。(示意圖/翻攝Unsplash)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棒球賽場上瞬息萬變,美國佛州近期一場少棒賽上出現驚人景象,原本平靜的場地突然颳起怪風,在本壘板上形成小型塵捲風,眼看年幼的小捕手即將被捲入其中,主審快速上前拯救孩童,驚險畫面在網路上引發討論。

更多新聞: 蘇迪曼盃/戴資穎首勝後被問「備戰奧運有何不同」?她幽默回應這1句

根據美國媒體報導,美國佛州一場7-U少棒球賽上,直到第四局前天氣都相當晴朗穩定,正當球員準備進入打擊區準備,本壘板上突然颳起像是龍捲風的「塵捲風」(dust devil),打者摀著眼睛離開打擊區,捕手似乎被眼前的景象震懾住,呆站在原地不知所措。


看到小捕手似乎被怪風困住,主審立刻衝上前用雙手抱著他,趕緊使勁將人抱至安全的地方,自己的帽子則是被吹飛,短短數秒後風暴逐漸平息,幸好沒有造成人員受傷,主審機智且勇敢的救援行動獲得不少網友讚賞,還有動漫看太多的網友開玩笑稱,難道是投手的球速太快,才會製造出如此驚人的風暴嗎?

事實上,去年嘉義垂楊國小的棒球場也出現過類似的塵捲風,小球員們在球場上賣力練習,看到風暴襲來嚇得拔腿狂奔,整個過程持續大約30秒,氣象站人員解釋,天氣高溫炎熱,地面受熱不平均,就有機會形成這個現象,小型塵捲風寬度通常在1公尺至10公尺,很少會造成損害。

棒球/少棒賽突颳「塵捲風」小捕手嚇傻 主審火速救援影片曝光
台灣斗六盃少棒賽也出現過塵捲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羅力回歸悍將1軍27日先發登板 將寫下史上第1人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