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因成績好壞給獎勵!爸媽突送iPad只為這理由 女兒一聽瞬間哭了
近來YouTube頻道「喪屍老爸」的夫妻檔,突然送7歲的小女兒彤彤一直想要的iPad,在女兒得知獲得禮物的理由後,突然感動地落下眼淚。(圖/翻攝「喪屍老爸」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許多父母為了敦促子女的課業,時常會以成績進步能獲得獎勵來鼓勵孩子,不過近來YouTube頻道「喪屍老爸」的夫妻檔,突然送7歲的小女兒彤彤一直想要的iPad,雖然彤彤不知道爸媽送禮物的原因,但對於手中的平板愛不釋手,抱著平板笑得合不攏嘴,不過在聽到媽媽說出他們送她平板的理由後,卻瞬間讓彤彤紅了眼眶落下淚來。

更多新聞: 「黑寡婦」史嘉蕾喬韓森探望傑瑞米雷納 提告迪士尼曝官司進度

不因成績好壞給獎勵!爸媽突送iPad只為這理由 女兒一聽瞬間哭了
媽媽告訴彤彤,她不喜歡有目的性的獎賞,所以此次買平板給她是有原因的。(圖/翻攝「喪屍老爸」YouTube)
YouTube頻道「喪屍老爸」時常分享,夫妻生活和13歲大女兒橙橙、7歲女兒彤彤的生活日常,最近夫妻倆突然拿出準備好的驚喜,送給就讀小學一年級的小女兒彤彤,而且禮物內容,還是她一直想要的iPad。雖然彤彤不知道爸媽為什麼突然要給她禮物,但她見到心心念念的禮物後仍然開心不已,愛惜地摸著手中的平板,也謝謝爸媽的大方。
不因成績好壞給獎勵!爸媽突送iPad只為這理由 女兒一聽瞬間哭了
媽媽告訴彤彤「成績考得好,應該是自己為自己做的決定」,所以她不認為應該用成績好換取獎勵,所以鮮少做出實質性獎勵的行為。(圖/翻攝「喪屍老爸」YouTube)
看到女兒滿足的模樣,夫妻倆也跟著說出送禮的原因,媽媽表示她不喜歡有目的性的獎賞,像是因為成績好而換取獎勵,因為她認為「成績考得好,應該是自己為自己做的決定」但她和爸爸在近期的一個月以來,有觀察到彤彤的改變,像是周一到周五都沒有看平板,而且還會自己看書、找事情做,老師也說她進步很多,所以決定買禮物送給她,聽到自己獲得的理由,是因為自身的努力,不知是不是感受到被肯定,彤彤也忍不住感動得哭了,父母親的教育方式也受到許多網友的支持和鼓勵。

更多新聞: 子瑜媽飛南韓看演唱會!志效撒嬌緊抱 TWICE慶功成「家長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