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甩保護令瘋狂跟騷 恐怖前男友遭判1年5月並延押2個月

民視新聞/許家程、張家維南投報導

南投一名33歲的陳姓男子,和47歲女友分手後,要求復合不成,竟開始傳簡訊恐嚇,還投擲汽油彈,去年(2022年)被地檢署聲請羈押獲准,但解除羈押後,男子變本加厲,甚至持刀興師問罪。埔里分局接獲報案,以《跟騷法》逮捕男子,南投地院最近審結案子,男子被依恐嚇等罪,判刑1年5個月,並延押2個月。

更多新聞: 快新聞/曾被列為「刺客列傳」4年級生畫家 洪天宇陳屍畫室享壽63歲

陳姓男子不滿姊弟戀破局復合不成,在路上看到和前女友同車的男姓友人,竟然一路尾隨堵人,還拿刀子出來興師問罪。

警方vs.男子說,「(他都要拿刀砍我了),有監視器在那邊,好啦好啦!不要吵了好不好。」

不甩保護令瘋狂跟騷 恐怖前男友遭判1年5月並延押2個月

警方到場男子裝沒事,表示自己什麼都沒做,但還是被逮回警局偵訊。原來這名33歲的陳姓男子和47歲的女友分手後求復合不成,展開報復,不斷傳簡訊恐嚇還投擲汽油彈,遭到羈押,但解除羈押後,男子持續跟騷,前女友申請保護令,對方也不甩。

鄰居說,「畢竟在這附近,他會在這邊徘徊,我們也會覺得是一個,不安定的份子在。」

鄰居說,知道男子常來找前女友麻煩,瘋狂盯哨。」、「如果他的心態還是依然這樣,一般也是會(害怕)。」

南投地院日前判決,依照「恐嚇」和「違反保護令」等罪,判男子1年5月,而且要繼續延押2個月,當事人申請具保停押,也被駁回。

不甩保護令瘋狂跟騷 恐怖前男友遭判1年5月並延押2個月

南投法院刑事庭長陳宏瑋說,「陳某他有相關,4次違反保護令的行為,尤其有2次有《跟騷法》的問題,那是認為說他的情節,多次去騷擾被害人、跟騷被害人,短時間去接觸被害人,犯罪情節是重大的。」

恐怖情人反覆跟騷前女友,無視法律存在,擔心再犯,被法院裁定延押。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拳擊教練帶隊遠征東奧「竟對選手性騷擾」還嗆:可以成就你也能毀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