轎車在警方眼前違規切入 巡邏車竟然「倒對嚕」禮讓

民視新聞/許家程、邱俊超 苗栗報導

網路流傳一段行車紀錄器,一輛警車停等紅燈,有輛轎車在警車面前,違規跨越雙黃線,逆向想切入停車場,這時候警察非但沒有攔阻,反而還倒車禮讓,被網友反諷,警方示範如何禮讓違規車輛嗎?對此,竹南分局表示,會加強同仁的教育訓練,也會對違規車輛補開罰單。

更多新聞: Uber變換車道碰撞賓利 網默哀:錢包升天

警方巡邏車停等紅燈,突然有輛白色休旅車出現,大膽從警車面前,跨越雙黃線,逆向切入對向停車場,而下一秒,警車竟然「倒退嚕」,禮讓違規轎車,影片在臉書社群瘋傳,網友反諷,警方示範如何禮讓違規車輛。

民眾說,「覺得警察人真好,(怎麼說),禮讓民眾耶不管是不是違規,真是很有同理心啊,自己違規應該也是這樣,看起來他不會被罰吧。」

轎車在警方眼前違規切入 巡邏車竟然「倒對嚕」禮讓

員警沒下車攔阻,還倒退「巴庫,畫面真的太諷刺。現場在苗栗竹南的大營路上,這裡有個私人停車場,出入口和十字路口相當接近,當地居民說,如果要停車,都會到路口迴轉,再順向開入停車場。

民眾說,「就是開到竹南高中那邊,有個迴轉的地方,再迴過來(就是避開雙黃線),當然當然因為這邊不能迴轉啊。」

竹南派出所所長郭忠儒說,「為避免造成交通阻塞,所以倒車禮讓該車進入,一時不察該車,已違規跨越雙黃線,且駕駛巡邏車禮讓違規車輛,針對車輛違規跨越雙黃線部分,後續依規製單舉發,針對同仁部分將加強勤教宣導值勤觀念。」

車輛在警車前公然違規,將製單開罰,不依規定駛入來車道,最高開罰1800元罰鍰。

轎車在警方眼前違規切入 巡邏車竟然「倒對嚕」禮讓

而警車倒車禮讓違規車舉動,行徑惹議,將成為值勤宣導教材。

更多新聞: 駭人畫面曝!聯結車違規雙黃線左轉 騎士煞不住「連帽掛車身」竟大難不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