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版《玩命關頭》! 公車硬超遊覽車不成釀「擦撞」驚險畫面曝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蘇晟維台南市報導

台南長榮路三段日前發生一起大車擦撞車禍,兩輛並排行進的公車與遊覽車,在外側的公車試圖硬切入內側車道,但遊覽車並不願讓道,公車硬切,直接與遊覽車擦撞,更造成遊覽車司機受傷,公車業者說,未來一定會加強對司機的教育訓練。

更多新聞: 快新聞/曾被列為「刺客列傳」4年級生畫家 洪天宇陳屍畫室享壽63歲

民眾行車記錄器拍下,綠燈起步,一輛原本在外側載客的公車,不斷試圖往內線過去,但一旁卻是另一輛滿載學生的遊覽車,兩台車互不相讓,都打算加速超車,最後公車硬是擠了進去,沒想到卻直接往遊覽車擦撞過去。

目擊機車騎士說,「那個距離根本他那一台客運,他根本就沒有辦法過去,然後他就直接就往左偏,就從那一台客運(遊覽車)直接撞上去,我就看他越靠越近我就不敢騎過去,我就不敢靠近,2台距離超近的嚇死我了。」

就看到公車左側,出現藍色的長長刮痕,而遊覽車也同樣遭殃,右側車殼被公車撞到掉漆,而左側因為擦撞,直接撞擊一旁路燈,同樣無法倖免,遊覽車駕駛更因此受傷送醫。

公車版《玩命關頭》! 公車硬超遊覽車不成釀「擦撞」驚險畫面曝

台南警第一分局交通分隊長蘇健棋說,「公車在長榮路三段外側車道,欲變換至內側車道時,與同向內側車道遊覽車不慎擦撞,致生交通事故,遊覽車駕駛送成大醫院治療。」

府城客運經理郭旺松說,「本公司將會加強,駕駛的行車教育訓練,以利行車安全。」

業者說會加強駕駛的訓練,只是當街上演公車版的《玩命關頭》,民眾把這段影片貼上網路,不少網友都有同感,怒批「台南公車不意外」、「台南的公車司機都很鴨霸」等,認為公車硬切幾乎就是街頭日常,非常危險。

其他民眾說,「看起來很恐怖,如果稍微一不留神,可能就直接撞上去了,這樣車上那麼多人應該會受傷。」

台南市交通局公運處長吳俁之說,「我們已經要求客運業者趕快配合警方,進行事故的調查和責任歸屬,同時也要加強對司機的教育訓練,要遵守交通規則維護行車安全。」

公車版《玩命關頭》! 公車硬超遊覽車不成釀「擦撞」驚險畫面曝

市府強調,會要求業者要司機遵守交通規則,畢竟這次是大車擦撞,幸好沒人受傷,但就怕這危險鬼切,又會再度釀成事故。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拳擊教練帶隊遠征東奧「竟對選手性騷擾」還嗆:可以成就你也能毀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