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點奈米攜手研華 搶攻全球細胞治療版圖
(圖/TANBead 圓點奈米)

圓點奈米疫後積極轉型,宣布與研華進行策略合作,共同生產新一代「置換式多功能生化萃取儀」,具自動磁珠細胞分選功能,7月開始量產,搶攻全球細胞治療版圖。

更多新聞: 誠品疑個資外洩 數位部16日組隊實地行政調查

圓點奈米表示,已進行新產品的全球專利保護申請,首波瞄準歐洲、南美客戶,加強核酸試劑在地化充填生產,製造長單效應。

圓點奈米董事長章季芸表示,圓點在奈米磁珠及實驗室自動化設備有多年經驗,並擁有多項旋轉混勻專利。研華科技則是全球工業電腦的領導品牌,連續5年蟬連台灣國際品牌前5名,品質受肯定,盼彼此聯手,共創雙贏。

章季芸指出,圓點奈米的疫後轉型,主要是讓利換長單、被動化主動的轉骨策略,將透過兩種模式達成。一是廠中廠的模式,幫合作夥伴進ODM代工,賺取長期而穩定的獲利,其次是與國際大廠進行前段的模組整合,將原本的人力轉成自動化萃取,節省成本且萃取活性較佳。

圓點奈米表示,根據市調報告,全球細胞治療市場需求強勁,年複合成長率高達18%。這次與研華(2395)共同開發的「置換式多功能生化萃取儀」,可應用於不同檢驗通量與不同樣本體積,如大分子蛋白質及抗體純化或小分子核酸萃取,讓分選後細胞有效保持活性,滿足科研需求,也期望藉由價格優勢搶進細胞治療商機。

(中央社)

更多新聞: 興富發:局部停工個案 近日將送復工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