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滿孝心!陳凱倫決定逢春節、母親節跪拜失智母祈福 感嘆:不想有遺憾
陳凱倫與高齡失智卧病已久的媽媽度過一個難忘的母親節,讓他不禁感慨,希望時間能停留在那個時刻。(圖/翻攝「陳凱倫」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65歲資深藝人陳凱倫2022年罹患扁桃腺癌末期,已動刀將惡性腫瘤切除後恢復成1期,右頸也留下12公分的傷疤,目前定期追蹤回診。陳凱倫於5月14日母親節時,分享與高齡失智母親的合唱影片,在15日感性發文,為避免留下遺憾,他決定以後春節和母親節,都要親自跪地磕頭,祈求媽媽平安健康,「真希望!時間就停留在母親節的午後」。

更多新聞: 許老三親做3張卡片祝「母親節快樂」 小S看完超問號求解網友

在近期母親節時,陳凱倫與太太陪伴9旬高齡失智卧病已久的媽媽,度過一整天清醒互動的佳節,讓他不禁回想2023年年初,剛開完刀滿月後虛弱不堪的他,一等到年初一,就趕到醫院看母親,離開前也做下決定,以後不論春節或母親節,他都要親自向媽媽跪地磕頭,祝福她平安健康,避免留下任何遺憾。

陳凱倫約定「每逢春節、母親節」跪拜磕頭失智媽媽 感嘆:不想有遺憾
陳凱倫分享,失智卧病媽媽在母親節時狀態清醒,與他一起合唱最喜歡的歌曲。(圖/翻攝「陳凱倫」YouTube)

陳凱倫透露,從小從童星演戲起家,造就他骨子裡的好強個性,向來不把螢幕上的情緒帶回家,也很少與爸媽表達愛意,一直到他歷經兒子陳銳涉刑案風波後,從痛苦煎熬振作起來的他開始改變自己,勇於表達對家人的愛,「跪在醫院病床前,對我的內心,是需要夠強大的勇氣?慶幸,現在我做到了!我不想,等到那天失去時,痛哭跪拜,為時已晚的遺憾,因為我也是走在生死交關的路上」。

陳凱倫約定「每逢春節、母親節」跪拜磕頭失智媽媽 感嘆:不想有遺憾
陳凱倫決定,以後春節和母親節,他都要向母親親自跪拜磕頭,祝福媽媽身體健康。(圖/翻攝「陳凱倫」YouTube)

陳凱倫坦言,不知道下一個母親節能否再聚,也告訴母親別怕,甚至告知對方2022年進醫院搶救時,已幫她與先父買好了「新家」。陳凱倫感慨表示,雖然知道不可能,但心中依舊希望時間能停留在母親節的午後,「是多麼幸福,珍貴的時光!相信有此經歷的朋友,您也心有戚戚焉,互相勉勵!給自己加油!」

更多新聞: 戀愛了...仙氣女警母親節狂吸6千讚 超清新顏值網激推:韓劇女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