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成台灣媳!越南妞拍家鄉片憶當年淚崩 網暖慰:台灣以後也是妳家
越南女孩饅頭即將嫁給台灣男孩Jason,最近趁回家鄉時和大家分享從小長大的地方,不過說到一半卻忍不住悲從中來在鏡頭前落淚。(圖/翻攝「阮饅頭 Mantounguyen」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隨著台灣越來越國際化,時常也能在街頭巷尾,看到新住民所經營的家鄉小吃,顯見新住民人口有漸增趨勢。而越南女孩饅頭與台灣男孩Jason交往穩定,在經過雙方家長認可後,兩人也將邁向人生新階段,饅頭即將嫁來台灣,她近日也趁著人還在越南時,拍攝故鄉的人事物,介紹自己童年成長的地方,不過她卻突然悲從中來在鏡頭前流淚,讓不少網友們相當心疼,留言安慰饅頭,「台灣以後也是妳家」。 

更多新聞: 台男體驗「越南路邊免費理髮」 結果曝光竟遭網調侃:很像貞子

將成台灣媳!越南妞拍家鄉片憶當年淚崩 網暖慰:台灣以後也是妳家
饅頭表示家人說她嫁去台灣後,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回來,讓她可以多看看自己成長的地方。(圖/翻攝「阮饅頭 Mantounguyen」YouTube)
越南女孩饅頭即將嫁給台灣男孩Jason,成為正港的台灣媳婦並搬來台灣居住,饅頭趁著最近回到越南時,帶著觀眾朋友參觀她居住過的房子,和分享她的童年故事,只見饅頭帶著鏡頭在木造的房屋中走動,饅頭分享在越南中部,屋頂會有特別的小空間,她解釋這是由於每年7至9月會有颱風,還會發生洪水,這個小空間就會拿來放東西,或是待淹水的時候可以躲在上面。
將成台灣媳!越南妞拍家鄉片憶當年淚崩 網暖慰:台灣以後也是妳家
饅頭在介紹自己長大的房子時,想起小時候經歷過的洪災,突然難過地流下了眼淚。(圖/翻攝「阮饅頭 Mantounguyen」YouTube)
而媽媽提到2002年某次洪災時,她就因為水淹到整個家都沒了,只能抱著一隻小鹿躲到屋頂上,不過當時只有她一個人,媽媽不記得孩子們在哪裡,而饅頭則記得當年她只有10歲,爸爸揹著她爬到高處躲避洪水,由於災難太可怕,讓所有人到現在都還記得,不過話說到這時,饅頭不知道是害怕將離家,還是想起了災難的恐怖,一度淚流不止,不斷擦著眼淚,影片曝光後,饅頭流淚的畫面受到不少網友安慰和鼓勵,「現在開始台灣是你的家,越南還是你的家」、「思鄉之苦是每個遠嫁海外新住民都會有,加油」、「加油!台灣也是妳家」。

更多新聞: 越看越熱!南韓DJ穿奧黛「藏不住傲人曲線」 粉紅教堂擺動片40萬人朝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