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興誠公開信指郭台銘兩岸論述將帶來災難 名教授轟:根本幫中國講話
政治學教授范世平在民視節目《台灣最前線》,批評郭台銘發表的和平宣言「根本是在幫中國說話!」。(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許宸睿報導

上週六(13日)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至金門發表「和平宣言」,引發外界討論。聯電創辦人曹興誠今(16)日再發臉書公開信,批評郭台銘的想法「只會給台灣帶來災難」。對此,政治學教授范世平今上民視政論節目《台灣最前線》,也以自己臉書所提「7點質疑」砲轟郭台銘所言是「邏輯不通的自我想像」、「根本是在幫中國說話!」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台銘拋「和平宣言」 學者酸:邏輯不通的自我想像

針對郭台銘的「和平宣言」,范世平先透過臉書開砲,質疑郭台銘的許多說法,都是重複中國對台言論,今(16)日范世平上政論節目《台灣最前線》時,再批評郭台銘「兩岸可談判」一說,強調「中國憲法的『一中』,是把台灣當省,要消滅我們,他們跟其他國家簽署的公報,都強調台灣是『地方政府』,你怎麼會說可以談判?我覺得根本是在幫中國講話!」

曹興誠公開信指郭台銘兩岸論述將帶來災難 名教授轟:根本是幫中國講話!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上週六(13)日至金門發表和平宣言。(圖/民視新聞)


范世平接著提到郭台銘曾說「如果當總統,要派代表去中國協商」,他分析:「如果是事務性談判,過去馬政府兩岸各政府部門,都是公務人員,談的都是技術問題;但郭台銘是找各黨派人士,這是政治談判,所以他才說『談多久都可以』,郭就是在配合所謂兩岸統一談判」,主持人許仲江則在一旁附和:「真的一模一樣!」

曹興誠公開信指郭台銘兩岸論述將帶來災難 名教授轟:根本是幫中國講話!
聯電創辦人曹興誠今(16)日再發臉書公開信批評,郭想法「會給台灣帶來災難」。(圖/民視新聞)


范世平再反駁郭台銘的論調,認為:「蔡英文並沒有挑釁中國,郭台銘說『軍演針對蔡政府』,這跟中國說法完全一樣,因為他們說導彈、繞台針對台獨」,最後范世平總結:「也難怪柯文哲對郭台銘的兩岸論述不敢苟同!」


更多新聞: 520淡水辦參選記者會發表三和主張 傳柯文哲想延攬黃國昌列不分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