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斑馬線上乾等1分鐘 45車接連衝過沒禮讓

民視新聞/王云宣、李柏瑾台中報導

有民眾日前行經台中西屯路三段,發現一名小女童,站在斑馬線上,準備過馬路,但等了足足1分鐘,連續45台汽機車,竟然都沒禮讓,不少人怒批「太誇張」。另外,在台中北屯區,也有行人穿越馬路時,走到一半,汽車不但沒禮讓,還在路口違規迴轉,逆向停上人行道。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屏東囂張2嫌拒捕撞警遭開21槍逃逸 6天後台南落網

斑馬線上,看到女童準備穿越馬路,駕駛立刻減速。

目擊者開的車停下來了,但內側車道,一台一台汽、機車,卻接連呼嘯而過,駕駛堅持停下來,想禮讓女童,沒想到,反而被後面騎士按了喇叭。

女童斑馬線上乾等1分鐘 45車接連衝過沒禮讓

事發地點就在台中西屯路三段,女童站在沒有號誌的路口,長達1分鐘枯等,最後只能趁沒車了,才小跑步通行。

民眾說,「我覺得這樣很不應該啊,很危險,車應該要先讓行人走吧。」

只是一分鐘內,45台車通通直直衝,也有人認為可能真的是「沒看到」,或不曉得行人是在等人還是要過馬路?

民眾說,「如果這個妹妹沒有要過勒,她一直站著沒有動,或許是在等,我也不清楚到底是什麼原因。」、「這邊沒有紅綠燈啊,大家會這樣過也是很正常,因為她(身形)太小了,大家都沒有注意到她要過去。」

警方初步檢視,車輛與女童距離還有三個枕木,無法開罰。

像這樣站在路邊,可能會有難以判斷是否要通過的狀況,不過接下來這一幕,可就真的明顯違規了。

民眾走在斑馬線上,機車先是左轉了,但過了這一關,還有一關。

自小客突然來個U型大迴轉,行人嚇到抖了好大一下,隨後車子,不但沒禮讓,還逆向開上人行道。

女童斑馬線上乾等1分鐘 45車接連衝過沒禮讓

台中第五分局交通組巡官黃怡菁說,「(自小客)車輛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另外)機車進入行人穿越道時,距離行人位置,已逾三個枕木(無違規)。」

近期行人路權,引發討論,警方表示,車輛行經路口,應該稍微減速查看,若是該禮讓而未禮讓,最高可開罰1200元~3600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女童過馬路「苦等52秒」無車讓 網暴怒:忘記台南母女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