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鄉長李志鏞涉貪 檢漏夜偵訊 法院裁定收押禁見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宜蘭縣三星鄉公所,傳出疑似涉入洩漏標案、規避招標,檢廉兵分多路,突襲住家及辦公室,朝貪污治罪條例方向偵辦。經漏夜複訊,鄉長李志鏞、農業課長蕭振岳及張姓廠商,遭聲押,中午羈押庭開完後,法院裁定李志鏞收押禁見,農業課長與張姓廠商各以15萬元、20萬元交保。

更多新聞: 快新聞/看海都有事!澎湖菓葉村涼亭護欄斷裂 5位民眾1層樓高重摔落地

面對記者提問,國民黨籍宜蘭三星鄉長李志鏞,不願多談,只說沒代誌。

李志鏞及鄉公所農業課長蕭振岳,週二(5月16日)早上6點,被檢廉突襲,一整天馬拉松式調查,深夜步入地檢,繼續複訊。

三星鄉長李志鏞涉貪 檢漏夜偵訊 法院裁定收押禁見

三星鄉公所秘書江淳銘說,「他們檢廉是認為是說有圖利廠商,或指定廠商來投標這個情事,我想這整個的程序活動的做法,我們都是按照政府採購法在辦。」

檢廉掌握關鍵對話截圖,懷疑三星鄉公所,在2019年的花海意象暨街景布置,投入100萬多的預算,卻涉嫌拆分多項目,規避招標採購。還有隔年的安農溪落羽松點燈活動,150萬元的經費,鄉公所卻疑似洩漏標案,甚至指定特定廠商施作。過程中,鄉長及相關人士也被懷疑,各收有回扣20萬。

三星鄉公所秘書 江淳銘表示,「今天(5月17日)的時候我們才知道說,鄉長跟課長的部分,檢方那邊要羈押,現在可能在11點12分會開羈押庭。」

案件朝貪汙方向偵辦,檢方訊後,聲押李志鏞、蕭振岳,以及張姓廠商3人,週三(5月17日)中午開完羈押庭後,裁定李志鏞收押禁見,農業課長和張姓廠商分別以15萬及20萬元交保。

三星鄉長李志鏞涉貪 檢漏夜偵訊 法院裁定收押禁見

宜蘭縣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陳俊宇說,「慎重的呼籲,請被聲押的人,應該盡快向檢廉把案情交代清楚,避免讓民眾再次猜疑。」

今年57歲的李志鏞,出生地方政治世家,一度被認為是三星鄉最具實力的藍營共主,驚傳遭調查,支持者大感意外。民進黨議員也呼籲,勿枉勿縱,盡快給民眾,一個交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屏東海生館再收恐嚇信「揚言殺遊客」 警方加強安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