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前首相喊話挺台 特拉斯:台灣的未來 就是我們的未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英國前首相特拉斯,受到遠景基金會邀請來台訪問,她在致詞時提到,面對中國威脅不斷上升,不容許中國攻擊在台灣發生,她也相信台灣人會站起來捍衛,英國和自由國家,應該竭盡所能支持台灣,更強調台灣的未來,就是我們的未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天起新北市沒市長! 卓冠廷籲侯友宜:像個漢子辭職「堂堂正正參選」

英國前首相特拉斯,來台訪問5天,這也是繼英國鐵娘子柴契爾夫人,睽違27年又有英國前首相來台。

英國前首相特拉斯說,「在蔡英文總統,以及民主法治的領導下,台灣擁有藝術的建築,新興產業創新的科技,商業上都有很好的表現,從半導體到珍珠奶茶,你們是一個很棒的出口國家,在文化上也有很大的影響力。」

英國前首相喊話挺台 特拉斯:台灣的未來 就是我們的未來


特拉斯強調,台灣有很大的影響力,全球90%的晶片,都來自台灣,她樂見台灣加入CPTPP,認為自由國家應該一起合作,成立經濟北約將中國排除在CPTPP之外至關重要。

英國前首相特拉斯說,「面對中國的支配,經濟合作是非常重要,我們應該密切合作去抵禦,我們需要一種更加協調的方法,尤其確保台灣,擁有它需要的防禦能力,可以自我防禦,我們不能在沒有硬實力的情況下,假裝我們有有意義的威懾力。」

英國前首相喊話挺台 特拉斯:台灣的未來 就是我們的未來

英國前首相特拉斯說,「我們不容許攻擊,在自由的台灣發生,我知道當自由遭到威脅,台灣人會站起來捍衛,但你們需要來自自由世界的盟友,我就是其中之一,我也知道你們有很多自由世界的朋友。」

提到台灣的未來,就是我們的未來,獲得台下如雷掌聲,特拉斯的演講,展現對台灣堅定的支持。

更多新聞: 快新聞/讚郭台銘展現氣度支持侯友宜 朱立倫:相信他一定是藍軍最重要領袖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