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竹北通學步道 林右昌允諾中央將全力支持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17日),前往新竹縣視察通學步道改善計畫,一連走訪三所國小,他表示中央對這3案都會全力支持,也建議縣府和相關單位,針對原規劃內容,再深思學生實際上下學動線,建議延伸到周邊路口,讓通學步道的優化範圍更大。

更多新聞: 機車騎士被當行人?他遭罰「未禮讓行人」見照片喊冤枉 警方曬證據打臉

內政部長林右昌,在竹北市長鄭朝方陪同下,前往新竹縣竹北國小,視察通學步道和行車安全道路的改善計畫。視察竹北通學步道 林右昌允諾中央將全力支持林右昌聆聽工程簡報後,表達中央將對計劃全力支持,但也建議設計上,應該要更完整分析實際需求,將環境改善做到最好。

內政部長 林右昌說,「陳院長非常重視校園周邊的通行步道,還有人行環境,所以中央有五十億元的經費,希望能夠來協助地方。」

我也是給市長還有鎮長建議說,「標誌 標線甚至包括號誌的改善,都應該一併納入規劃跟設計。」

新竹縣府這回一共向內政部營建署,提出10項工程提案,總經費超過2億,林右昌一連前往三間小學了解相關規劃,除了對三案都表達力挺,也強調行政院非常重視,以人為本的道路改善。視察竹北通學步道 林右昌允諾中央將全力支持竹北市長 鄭朝方說,「不只是新興區域,我們的西區、老城區,我們都會對症下藥,針對交通節點,人行道的問題,或是壅塞的改善,我們會抽絲剝繭找出痛點。」

內政部長 林右昌說,「小學大概就是幾個里,包含了一個生活圈,有小朋友、家長、老人,都會在學校周邊環境進進出出,所以我們從這個重點切入,我相信我們就可以用最少資源,發揮最大的效果。」

從中央到地方,逐步優化行人用路環境,要替台灣洗刷行人地獄汙名。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好市多再被驗出A肝莓果 台北市北投分店已販售162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