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賴清德拋私校退場後校地建社宅 潘文忠:可行方向
針對賴清德拋出私校退場後校地建社宅,潘文忠表示,相關場域作為社宅用地是可行方向之一。(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身兼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昨在政治大學與青年學子對談中談到,擴大社宅用地,包括私校退場後校地等都可以考慮納入。教育部長潘文忠今(17)日表示,相關場域作為社宅用地是可行方向之一。

更多新聞: 快新聞/被徵召選總統「如何說服挺郭派?」 侯友宜:責任來了我一肩承擔

潘文忠今赴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進行「如何強化友善校園,織起社會安全網,守護兒少照顧者權益」專題報告並備質詢。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及,賴清德昨天拋出擴大社宅用地,考慮納入私校退場後校地一事。

潘文忠說明,私立學校因為少子化因素退場,退場後場域做公益上使用,相關社福措施也包括社宅用地的提供。潘文忠進一步指出,這方面後續可在地域上以及各方面程序處理,「作為社宅也是可行方向之一」。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有意延攬黃國昌? 王婉諭酸民眾黨:跟黑金站在一起還一而再巧遇